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5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30岁演员蓝盈莹拿下《乘风破浪的姐姐》初舞台第一:我折腾的人生才刚刚开始

[复制链接]

293

主题

293

帖子

89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9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6-17 02:00:1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上周五中午 12 点,《乘风破浪的姐姐》突然播出,第一期正片长达 233 分钟,大家都看完了吗?


虽然没有微博热搜,但 30 位姐姐的首发阵容,几乎每一位都得到了非常大的关注。




今天,小编想聊聊的,是在初评级中拿到最高分的——蓝盈莹!


演员蓝盈莹
/ 从中戏吊车尾到以第一名毕业 /


蓝盈莹小时候起就不是传统意义上对父母言听计从的乖小孩,她很有主见,会去抗争。" 我会听听你怎么说,但我一定是有自己的主意的。" 她觉得 " 跟妈妈斗其乐无穷,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
她从小爱好文艺,虽然小时候父母让她接受唱歌、舞蹈、乐器等各种训练,但只是把这些当成兴趣来培养,希望她以后能学习工商管理,接班成为商人。
蓝盈莹在中考时就选择报考了上海戏剧学院附属中学,但因为录取通知书被家人撕碎而未能入读。


就读普通高中时,蓝盈莹仍然没有放弃,在文艺汇演中争取演出机会锻炼自己,在高考时也执意报考了中央戏剧学院,还自学了考试科目、写了小品段子,最终顺利考入中戏。这一年她 18 岁,也是她抗争胜利的第一次。


因为是普通高中毕业,蓝盈莹并没有学过专业的表演,所以在大一第一学期的时候,她对扮演动物、物品非常抗拒,再加上自己演得不好,上台就脸红笑场,声台形表各个专业成绩都不好。但中戏的老师和同学们给予了她巨大的信心和帮助。


↑ 大学时的蓝盈莹
大一第二学期开学前,她在家收到了老师发来的短信:" 盈莹,你的努力老师和同学都看到了。你放心,只要你好好加油,老师和同学都会帮你的。" 收到短信的瞬间,蓝盈莹觉得自己的房间一下子被阳光洒满了,现在想起仍然热泪盈眶。
之后,蓝盈莹就开启了 " 霸占 " 排练厅的状态,好几个晚上都不回宿舍睡觉,还用宵夜 " 贿赂 " 同学陪她一起排练。最终,蓝盈莹以第一名的成绩从中戏毕业。
/ 四次拒绝《演员的诞生》的邀约 /




2017 年,蓝盈莹参加演技竞演类励志综艺《演员的诞生》,一路过关斩将,在决赛凭借《橘子红了》和《赵氏孤儿》闯进前三,最终获得第二名的好成绩,实力有目共睹。但她却曾经四次拒绝节目组的邀约,她当时到底在顾虑什么呢?
2012 年,蓝盈莹凭借《甄嬛传》中的浣碧一角让大众所熟知,同年,她还以第一名的成绩考入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是中国第一所艺术院团,也是最负盛名的专业话剧院。


蓝盈莹说,我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演员,也没有什么代表作,所以她没有什么害怕失去的。但问题是,她就职于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她特别害怕给剧院丢人。
后来经过与家人的开会讨论,蓝盈莹说服了自己。她还年轻,是剧院最新一拨的演员,历练可能不够,演技也还有待于提高。如果输了,那以后就用更好的作品,用更饱满的创作激情去创造更好的角色,来为剧院正名。事实证明,剧院没有看错人,蓝盈莹也没有给剧院丢脸。
/ 显老?长得模糊?长得土土的?恰如其分 /
蓝盈莹对自己的定位很明确,不是花旦,而是青衣。她直言:" 我比较显老嘛。"


拍《甄嬛传》的时候,蓝盈莹才 19 岁,但播出后很多人以为她二十好几三十了,这让蓝盈莹认识到自己不是花旦型的女演员。




但蓝盈莹仍然觉得,作为演员,自己在形象上是有很大优势的,因为中戏老师对她长相的评价是 " 长得很模糊,辨识度不是那么强 ",所以塑造角色起来就比较容易。
剧院的恩师也说蓝盈莹 " 长得土土的,长得很有年代感。" 蓝盈莹也觉得这反而很好,对演员塑造人物特别有帮助。


" 我的比较‘中庸’的外表,反而是优势。"


蓝盈莹也有印象深刻的的一句别人赞美她的话—— " 她特别像山坡上面开的一大丛雏菊中,最恰如其分的那一朵。" 让人感到无比温暖。
/ 参加迪士尼电影《花木兰》试镜 /
上个月,迪士尼确定了《花木兰》将于 7 月 24 日在北美上映。在全世界的等待中,导演妮基 · 卡罗发布了一系列当时的选角视频为影片造势。


在这些视频中,我们看到了很多熟悉的华人女演员。而之前几乎没有人知道,她们也参与过《花木兰》的面试,其中也包括蓝盈莹。
蓝盈莹在最近 @娱理的采访中透露,在试镜《花木兰》过程中,每位演员都会签署允许未来迪士尼公开试镜视频片段的相关协议,她说," 其实当时签合约的时候,大家心里还是挺有想法的。但我想了想,跟这个角色机会相比的话,我觉得是可以接受的。"


为了试镜,蓝盈莹参加了一周的武术训练,考虑到迪士尼的很多作品都喜欢用歌舞的方式来演绎,还准备了一首中文歌和一首英文歌,并把武剑作为特长进行了展示。
选角的人的并不认识国内的这些女演员,也没有看过她们的作品,他们的标准只有一个——就看你适不适合这个角色。蓝盈莹觉得这是公平公正的,一视同仁。




蓝盈莹的很多角色都是这样通过试镜得来的,英文剧本也不是第一次,比如之前的《环太平洋 2》,蓝盈莹饰演了一位无人机甲操控的技术人员。
最后,蓝盈莹说,虽然木兰不是她来演出,但是对于迪士尼能拍摄以中国女性为主角的真人电影,并且还是中国本土的故事这一点,感到非常的自豪和骄傲。
蓝演员,未来可期!


斜杠青年蓝盈莹
除了演戏之外,大家都说生活中的蓝盈莹是个斜杠青年。
斜杠青年:指的是一群不再满足 " 专一职业 " 的生活方式,而选择拥有多重职业和身份的多元生活的人群。


蓝盈莹,爱好:泰拳 / 滑板 / 菲律宾短棍 / 攀岩 / 插画 / 绘画 / 尤克里里 …… 而且她还说," 我希望在这些领域不止是浅尝辄止,而是更认真、深入地学习到精通吧。"




这一来到《乘风破浪的姐姐》舞台也一样,蓝盈莹表示:" 我想展示给大家看,我通过唱跳的方式也可以 hold 住全场,我希望展现给大家看,我干一行像一行!"




30 岁的蓝盈莹说,我感觉我未来的方向还是有很多种可能性,我想我折腾的人生才刚刚开始。
/ 尤克里里 /


在《乘风破浪的姐姐》的出舞台上,蓝盈莹选择了钢琴弹唱 + 唱跳的表演方式,但很多人知道蓝盈莹会乐器,是从尤克里里开始的。她经常在微博发布自己弹唱尤克里里的视频。


她当时就想找一个简单的便于携带的乐器入手,就选定了尤克里里,入门只花了一周的时间。蓝盈莹说,尤克里里是有节奏型有和弦的,两个指法就可以完成,只要勤加练习就会很简单。她还建议新手,学习尤克里里可以从学一首自己喜欢的歌开始。
/ 运动达人 /




这是蓝盈莹在《乘风破浪的姐姐》的海报侧拍花絮,这身材比例,这肉眼可见的低体脂,简直是女孩们理想中的身材!她也在微博感慨:沙袋没白背!
蓝盈莹本人也是运动达人,对许多项目都有涉猎。


↑ 泰拳


↑ 室外攀岩


↑ 在跑步机上,蓝盈莹有时候会放维秘的音乐,幻想着自己是超模在那儿走,这对体态很有帮助,会不自觉地收腹挺胸。


在微博上还有一个话题叫 # 蓝盈莹自律打卡群 #,健身、学习、考试 …… 充满着无穷的正能量。跟着喜欢的人一起变好,这才是偶像存在的最大意义吧!
来源:在路上
编辑 李鹏
值班主编 张颖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