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8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宝山卫生再添新活力: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吴淞医院正式揭牌

[复制链接]

250

主题

250

帖子

762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6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6-16 20:01:4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今天上午,宝山区政府与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举行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宝山区委托中山医院全面管理宝山区吴淞中心医院。根据协议,将充分利用中山医院品牌、管理、技术和人才优势,全面提升吴淞中心医院医疗、教学和科研能级,使其成为基础学科较为齐全扎实、特色专科优势较为明显,管理精细、服务优良的区域医疗中心。


宝山区卫健委主任罗文杰介绍,吴淞中心医院将坚持 " 五个不变 " 的原则,即:独立法人地位、产权关系、隶属关系、人事关系、功能定位、财政拨款渠道等不变。中山医院将派出医院管理团队和医疗技术人员,发展若干特色专科,打造区域医疗品牌,不断提高服务能力与服务范围,目标通过 3 至 5 年左右时间的建设,使吴淞中心医院达到三级医院评审标准。
" 此次将吴淞中心医院委托给中山医院进行全面管理,不仅仅是区域医疗资源整合、提升的一次新的探索,更是宝山在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中的又一有力举措,希望为宝山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宝山区委书记汪泓提到," 希望双方合作一是建设一个高质量、行业领先的区域医疗中心;二是打造一支高素质、技术精湛的医疗人才队伍;三是探索一套高水准、管理科学的现代医院管理制度。" 他举例,如协助吴淞中心医院突破学科发展、科研能力以及开展先进医疗技术等方面的瓶颈,全面提升医疗、教学和科研能级,成为基础学科较为齐全扎实、特色专科优势较为明显,管理精细、服务优良的区域医疗中心,为宝山区群众提供与中山医院心内科、内镜中心等优势学科一样的同质化服务等。
中山医院始建于 1937 年,是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委属事业单位。医院科室齐全、综合实力雄厚,心脏、肝脏疾病诊治是医院的重点和特色,诊治水平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吴淞中心医院建立于 1934 年,是宝山区淞宝地区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于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性二级甲等医院。按照宝山 " 十四五 " 规划总体要求,宝山区迁建吴淞医院并引入优质医疗资源,全面提升区域医疗服务水平和服务效率,改善区域居民享受优质医疗资源的可及性,不断提升服务能级。
据介绍,宝山全区现有医疗卫生机构 301 所,其中,公立医院 15 所、专业机构 6 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含分中心)17 所、社区卫生服务站 122 所。全区现有实际开放床位 10989 张(包含社会办医疗机构 4181 张),每千常住人口实有床位数 5.38 张。同时,宝山区积极做好 " 十四五 " 规划工作,对宝山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医疗资源配置等方面做好布局和思考。
栏目主编:顾泳 本文作者:黄杨子 文字编辑:顾泳 题图来源:宝山区卫健委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