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04|回复: 0

他在烟草系统工作近40年后,被查

[复制链接]

264

主题

264

帖子

82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26
发表于 2020-6-16 10:56: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6 月 15 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消息:中国烟草实业发展中心原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王殿贵接受审查调查。
从简历上看,王殿贵长年在烟草系统工作。他是黑龙江绥化人,从上世纪 80 年代起,就在绥化卷烟厂工作。在将近 20 年的时间里,他从绥化卷烟厂一名普通工人做起,一直做到了绥化卷烟厂党委书记、厂长。进入 21 世纪之后,王殿贵又历任哈尔滨卷烟总厂党委书记、厂长,黑龙江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党组成员,黑龙江烟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中国烟草实业发展中心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等职,直到 2017 年 2 月退休。
王殿贵在退休 3 年后被查,再次说明 " 反腐无禁区 "。不论官员退休与否,只要涉及违纪违法,早晚会受到严惩。" 海运仓内参 "(ID:hycplb)注意到,近年来,烟草系统反腐态势明显,在王殿贵之前,已有多个烟草主管官员被查。
2019 年 2 月 19 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洪顺落马。7 月 12 日,赵洪顺被 " 双开 "。经查,赵洪顺丧失理想信念,无视党纪国法,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对抗组织审查;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置若罔闻,长期违规频繁接受宴请,大吃大喝;利用职务便利在职务晋升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与不法私营企业主沆瀣一气,大搞权钱交易,收受礼品、礼金,严重破坏烟草系统的政治生态;违规从事营利活动,拥有非上市公司股份。
赵洪顺案一审开庭时,据江苏省淮安市人民检察院指控:2002 年至 2018 年,赵洪顺利用担任国家烟草专卖局经济运行司副司长、安徽省烟草专卖局副局长、国家烟草专卖局发展计划司司长和国家烟草专卖局副局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为有关单位和个人在承揽烟草企业印刷和广告业务、职务晋升等事项上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上述单位和个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 9032 万余元。
2019 年 10 月 16 日,山西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原党组书记、局长、总经理李泽华落马。值得注意的是,这是一名长期在烟草系统工作的女性干部。在落马前,李泽华曾任河北省秦皇岛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党组书记、局长、经理,中国卷烟销售公司(中国卷烟批发市场)副经理、副总裁,中国烟草交易中心总经理等职,还担任过山西省第十一届政协委员。与王殿贵相似的是,李泽华也是在退休后被查的。
众所周知,烟草行业具有较强的垄断性。正因如此,烟草系统才更要加强廉政建设,预防腐败发生。这不仅关系到党政干部的自律与廉洁问题,也关系到党员干部在民众心目中的形象,决不能让个别 " 害群之马 " 影响到整个系统的政治风气。
为了更好地预防腐败问题,不少地方已经开展了专项行动。比如,2019 年 11 月,云南曲靖开展了烟草领域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针对烟叶收购管理中发现的违规占用合同、插手干预收购等级、搭车收费等漠视群众利益问题,市纪委监委将在全市开展烟叶种植收购管理专项整治,将腐败问题扼杀在萌芽状态中。
今年 5 月初,在中央第三巡视组巡视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工作动员会上,中央第三巡视组组长辛维光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了要求。不言而喻的是,通过这些有效的政治监督,烟草系统内存在的问题必将得到曝光与处理。一个系统既需要自我净化,也需要接受外部监督,烟草系统的反腐工作正在路上,高压反腐的态势不会改变。对此,广大党员干部还需遵纪守法,警钟长鸣。
资料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新华网等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海运仓内参 黄帅 文字编辑:宋慧 题图来源:图编制作 图片编辑:徐佳敏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