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5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最帅“大力水手”!这群暖男教师组团抱着孩子蹚水进校园

[复制链接]

258

主题

258

帖子

784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8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6-15 23:04:2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现代快报讯(记者 舒越)" 孩子遇到了一群天使老师,太感谢学校了。"" 杨校长带头,把孩子一个个抱进校园,超感动的 ……"6 月 15 日,周一清晨,南京的一场暴雨给市民出行带来了困扰,但建邺区实验小学的孩子、家长们却觉得心里暖暖的。原来,在校长杨树亚带头下,学校男老师几乎全体出动,大家卷起裤脚,蹚着水,将孩子们一个个抱进校园,忙活了一个小时。家长们纷纷点赞,拍照记录下这些瞬间,刷屏了建邺实小人的朋友圈。


建邺实小副校长范玲玲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其实这并不是学校第一次做这件事了。" 以往遇到大雨、大雪的天气,杨树亚校长都会带头,守护孩子们的安全,只是今天早上的雨似乎是印象中最大的,积水快没过小腿。" 她说," 暖男教师团 " 是建邺实小的一大特色,因为学校有近 20 位男教师,数量比较多,而且他们不怕吃苦,遇到问题都会主动冲上前,深受孩子和其他老师的尊敬。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学校一般 8 点多上课,早上 7 点,杨树亚校长就到了学校,发现积水严重后,便在群里说了情况,立即得到 10 多名男老师的响应,在门口 " 手动 " 接送孩子进校。一趟一趟下来,很多男老师体力都有些吃不消了,好在食堂来了 " 助攻 " ——小推车,孩子们可以站在上面,一次推四五个小朋友,效率提高了不少。
" 清晨暴雨,校门口积水严重,和同事们一起成为了‘摆渡人’。有一位老先生送完孩子后,往返数十次,背着其他孩子进校门。积水退去后,独自离开。后来,大家得知,老先生是一 ( 5 ) 班张徽宁的爷爷,曾经也是一名教师!这就是老师!" 其中一名男老师在朋友圈里感慨地写道。
" 我们还紧急打开了河西大街的校门,引导孩子和家长分流进校。" 范玲玲说,学校还早早搭起了防雨棚,进校后,孩子们可以不打伞就进入教室。
其实除了建邺实小,还有很多学校的老师们都很暖心地为孩子们着想,比如白下高新小学,不少老师从家里带来吹风机,将孩子湿了的鞋子、衣物一一吹干,防止感冒。
学校供图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