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85|回复: 0

那个为杨丽萍打抱不平的陈数,才是女人活到极致的模样

[复制链接]

254

主题

254

帖子

768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68
发表于 2020-6-13 03:45: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前两天,陈数又上热搜了。
不过这次倒不是因为她迷人的气质,而是因为她替杨丽萍发声。
6 月 4 日,杨丽萍发布了一条吃火锅的视频,但是评论区却出现了一条和视频内容完全无关的评论。


这条评论的主旨就是:女人怎么不生孩子?你没生孩子好失败!
随后,舆论便炸锅了,一群人为杨丽萍抱不平。
其中热度最高的一条反击就是陈数。


" 不是!"
铿锵有力的两个字,再配上一张自己新剧中的台词截图,瞬间彰显出女神的气场。
有网友这样评价陈数:
" 成熟但不世故,强势但不蛮横,举手投足间的魅力,迷人到骨子里。"
陈数在演艺圈的确有些另类,身处繁花朵朵的娱乐中心,却不热衷争奇斗艳,她默默绽放,在自己的位置上从容地释放自己的魅力。
从她身上,耳朵看到的是一个女人最极致的模样。




不向命运低头
生命终会怒放
这些年,陈数在荧幕上塑造了一个又一个深入人心的女性形象。
但是可能你并不知道,演员是她的 " 半路出家 "。
她从小学习的是芭蕾舞和中国古典舞。


但是因为幼时的长相并不出众,常常受到打击。
可她别人越是说她不行,她越是要强。
11 岁她考进北舞附中,15 岁进入东方红歌舞团。
最后陈数不仅不仅凭借着自己的努力,成为台柱子,还获得了音乐剧《音乐之声》的邀约。
也正是这一契机,帮她打开了演艺事业的大门。
为此她放弃了 12 年的舞蹈,把自己关在家中埋头苦读了 9 个月,补习完所有文化课,以超出录取线 170 分的高分考入中戏。
而那时她已经 22 岁。


刚进中戏的时候,对于没有什么表演基础的陈数来说,就是一场煎熬。
她自己也曾爆料,因 9 个小时做不出作业而痛哭。
有人甚至告诉她:
" 陈数,你不适合当演员。"
但是,就像最初的那个少女一样,她偏偏不信邪。
在学校的排练中,她从不挑剔任何角色,只要睡醒剧本就不离手,就连去洗手间都会拉着同学一起对词。
最后的结果就是,她用一张漂亮的毕业成绩单让所有不看好她的人闭上了嘴。


不过,陈数也深知,成绩优异并不能代表你在这一行就能混得风生水起。
娱乐圈有太多漂亮的脸蛋和天才的演员。
相较于那些优秀的同学,二十四五岁的年纪,即使不能大红大紫,也多少有了一些拿得出手的作品。
可陈数接连参演了几部电视剧,兢兢业业地演了 4 年配角,仍旧无人问津。
一次,陈数获得一个重要角色,马上就要签约进组了,片方突然告诉她,你不用来了,我们已经签了别人。
事后,陈数很不甘心,却没有愤怒。
因为,生活会告诉每一个人:
你弱的时候,坏人最多。
此后陈数不再坐以待毙,而是到处去投简历。
于是,转折出现了。
2005 年,有一部剧的女主角临时有事不能来了,导演花了半个月的时间重新选角,直到看见陈数,这个角色才终于定了下来。


它就是陈数的成名作《暗算》。
那个聪慧独立、乐观勇敢的数学家黄依依,活脱脱就是陈数本人。
从这一刻开始,陈数迎来了自己的华丽绽放。
2010 年的《铁梨花》,让她斩获 " 白玉兰 "、" 华鼎、" 金鹰 " 三座视后桂冠。


2012 年的《正者无敌》,陈数再次凭借美貌智慧、风情万种的二姨太,拿下 " 白玉兰 " 最佳女主角。


特别是在最近播出的《完美关系》中,陈数饰演的 " 女强人 " 斯黛拉更是盖住了女主的风头,成为大家追剧的动力。


不向命运低头的人,总会迎来自己的怒放。
与其说是演员的身份成就了现在的陈数,倒不如说是她成全了自己。


谄媚和奉承
不是我审美的选择
陈数说她自己喜欢挑战,但是她只选择自己喜欢的那一个。
相较于娱乐圈里的纷纷扰扰,你从她身上感受到更多的是一种松弛感。
她不爱社交,别人用在酒桌上的时间,她都用来感悟生活。
第一次穿上旗袍,演绎年代戏的时候。
她专门去了一趟上海的弄堂,在那里读书、漫步,找回了旧上海女子的一言一行。


她从不炒作绯闻,始终低调从容。
正如她所言:" 谄媚和奉承,不是我审美的选择。"
当年《新上海滩》大火的时候,片约不断,一年 60 多个剧本给她。


她却没有乘胜追击,而是选择去演话剧,静心磨练自己的演技。
曾经有朋友替她可惜,因为当红演员不演戏,在更新换代迅速的娱乐圈,无疑是一种 " 自杀 "。
而陈数认为,慢下来就是最好的升华。
记得陈数在《shu 理生活》的节目中,和《断舍离》的作者山下英子曾有过一段精彩的对话。


陈数坦言自己曾有一段身心疲惫不堪,无法与人分享,又找不到解决办法的艰难时刻。
她是通过停下来,找到了自己,获得了某种意义上的重生。
有人曾这样评价陈数:
" 一个人的气质是内部修养、外在的言行举止、待人接物的方式态度等的总和。
眼睛是心灵的窗口,衣服是灵魂的外壳,着装能体现一个人的文化修养。
四十岁还这么美,那就是魅力!"


一个女人的魅力不在外表,而在于那个沉得住气、抬得起头的灵魂。
不争不抢,不急不躁。
这样的女人,活得是真得优雅,也是真得很酷。


不要去等对的人
要去成为对的人
在事业上如此清醒的陈数,面对爱情和婚姻也是那般潇洒。
2011 年,陈数与钢琴家赵胤胤在巴厘岛低调举行婚礼。
和娱乐圈动不动的奢华婚礼不同,他们只邀请了不到 20 人的亲友团,但是浪漫不减分毫。


不过,当时还是有很多人不看好这一段婚姻。
因为赵胤胤曾有过一段婚姻,并且还带着一个儿子。
诚如陈数这样的女人,完全有条件匹配上更优秀的伴侣。
但是,这份爱情并不是冲动的结合,而是陈数内心真实的选择。
她对赵胤胤的儿子 " 大象 " 视为己出,却从不勉强他叫妈妈。
多年来她都做他最爱的 " 陈数阿姨 ",一家三口甜甜蜜蜜。


而且因为有了大象,她至今也不曾生孩子。
这是一个妻子,也是一个母亲最伟大的爱。
而赵胤胤也没有辜负陈数的信任,婚后 9 年,依然如胶似漆。
作为一位享誉全球的音乐家,赵胤胤 " 入得了厅堂,也下得了厨房 "。
动不动就当着大家的面撒狗粮:
" 我只给我爱的人做饭。"


而且他们也有共同的价值观和理想,夫妻二人连续多年助阵慈善晚宴,并且在很多地方捐建了 " 梦想中心 ",帮助贫困地区的孩子圆梦。


陈数曾经说过:
" 当你决定跟一个人在一起时,就是决定了必须无条件地接受他,接纳他以前的生活并当作自己的一部分,把爱他作为生命中重要的事,否则就不要决定在一起。"
我们常常听到身边有很多女孩子在抱怨自己 " 遇人不淑 ",但是与其去期待那个对的人的出现,不如像陈数一样去让彼此都成为那个对的人。


岁月不饶人
我亦未曾饶过岁月
在很多人的眼中,事业爱情双丰收的陈数简直就是女神的代言人。
鲁豫评价陈数:" 很女人、很精致。"
杨澜也赞美陈数:" 以前人们称呼我是知性的,其实我认为陈数才是知性女人的典范。"


如今已经 43 岁的陈数,但是不管是从身材还是气质,你丝毫看不到岁月这把杀猪刀的残酷。
因为岁月不饶人,但是陈数也没有饶过岁月。
她曾经在节目中表示:时间对我而言,要以更高的质量来管理时间。
她有一张严格的作息表:
1、工作再忙再辛苦,她每天都会留一点时间给自己做瑜伽,对她而言,这既是放松,也是调整。
2、她对自己很 " 严格 ",哪怕是跟朋友聚会,基本到晚上 10 点半就一定会回家睡觉,绝不熬夜。
3、睡前半小时做好卸妆护肤工作,坚持按摩以及敷面膜让她的皮肤一直保持在最佳状态。
4、每天晚上 11 点睡,早上 6 点半起,先喝一杯蜂蜜水,早餐过后休息 45 分钟,再静坐深拉。


自古美人与英雄,不许人间到白头。
很多人都会怀念女星二十岁时的惊鸿一瞥,但我更喜欢现在的陈数,大气而知性。
不是岁月对她格外宽容,而是因为自律的女人,逆转了时光。


一个人要活成一支队伍
很喜欢陈数在《朗读者》中的一段朗诵:
" 一个人就像一支队伍,对着自己的头脑和心灵招兵买马,不气馁,有召唤,爱自由。"
11 岁,她单枪匹马上北京,学习舞蹈;
21 岁,她果断放弃学了 12 年的舞蹈,踏进表演行业;
41 岁,她因为爱,放弃生子。
如今,43 岁的她,风华卓越,早已将自己历练成了一支队伍。


有记者曾问她:" 步入中年的你,是否会羡慕 20 岁的女孩?"
陈数回答道:
也许你现在看到最好的陈数,就是因为时间所带来的一切,这些东西,一定不是我 20 岁时候能够具备的;
时间是最好的礼物,你能做的是接受岁月所给与的一切,让自己的气质变得更加符合。
陈数,人如其名,她确实做到了心中有 " 数 "。
韶华易逝,你的人生要自我成全。
愿你走出半生,也能如陈数这般,活得明白,活得通透。
更愿你,自律、勇敢、不谄媚、不逢迎,活成最极致、最美好的自己。
来源 王耳朵先生
编辑 李洪霜
值班主编 陈云朋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