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6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三缸尴尬!四缸回归后别克英朗5月销量大增

[复制链接]

248

主题

248

帖子

784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8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6-12 05:23:1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近两年来,德系和日系占据了轿车市场大多部分份额,在销量前十的名单中几乎被这两个系别的车型占据,很少有看到美系车型的存在。然而在最新发布的轿车销量榜单中,可以看到别克英朗跻身进入前十榜单中。据乘联会数据显示,2020 年 5 月别克英朗销量为 23230 辆,同比增长 55.9%,在 5 月的轿车销量榜单中排名第七,同时也是别克品牌的销冠车型。


对于别克英朗这款车型,绝大部分的消费者都不会陌生,这款车的销量曾与朗逸、轩逸、卡罗拉等齐名的畅销车。但是就是这一款畅销车,在 2017 年全系换装三缸机后销量便一落千丈,上汽通用的销量也连续两年下滑。


数据显示,2017 年别克英朗的销量一路高歌,全年累计销量达到 42.1 万辆,与朗逸和轩逸平起平坐。然而在销量的巅峰时刻,全新英朗却选择搭载三缸发动机,消费者自然也不买账,导致 2018 年销量锐减 37.2% 至 26.2 万辆,销量排名由此跌出前五,与朗逸、轩逸、卡罗拉等车型的差距进一步拉大。
不过,上汽通用并未因为销量的锐减而停止三缸机策略的脚步,除了英朗外,包括科鲁泽、威朗、GL6、阅朗等车型均搭载三缸机。据统计,到 2019 年上汽通用旗下共有 13 款车型搭载三缸机,覆盖别克和雪佛兰两大品牌。


2019 年上汽通用销量的降幅再一次扩大,全年累计销量下滑 18.8% 至 160.01 万辆。其中英朗销量增长 6.6% 至 27.93 万辆,看似销量实现增长,实际上是以价换量带来的结果,英朗终端优惠 4-5 万元抛售,由此维持了英朗的销量,但是也导致上汽通用的价格体系和品牌名誉的严重受挫。
上汽通用大力推广三缸发动机的策略受阻,品牌声誉下降、销量持续下滑及终端价格失守下,不得不重新启动关键车型搭载四缸发动机的计划恢复业绩。3 月 31 日,全新英朗正式推出四缸车型,动力上搭载 1.5L 直列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售价区间为 11.99-12.59 万元,1.5L 直列四缸与 1.0T/1.3T 直列三缸车型同时销售。


从销量数据来看,四缸英朗拉动销量增长的效应立竿见影。数据显示,上汽通用 4 月销量下滑 12.35% 至 110002 万辆,英朗的销量占比近三成。在推出四缸新车后,英朗在 4 月售出 30643 辆新车,同比暴涨 143%,其中 1.5L 销量为 25180 辆,1.3T 销量为 5462 辆。
5 月 11 日,科鲁泽也推出了 1.5L 四缸发动机车型,最大功率达 83kW,峰值扭矩为 141N · m,配合 6 速 DSS 智能变速箱。同日,科沃兹在原有车型上新增了两款车型,这两款车型均搭载 1.3L 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 79 千瓦、峰值扭矩为 130N · m,匹配 5 速手动变速器。


当前,上汽通用别克和雪佛兰两大品牌的核心车型都已重启四缸机的搭载。面对汽车市场的重重挑战,上汽通用已经意识到中国消费者对三缸机的排斥。不管英朗销量的增长是四缸机的回归,还是以价换量带来的结果,通过三缸机的惨痛教训足以证明三缸机下并没有出路,不作出改变就只有消亡。
为何车企这么热衷三缸机搭载计划?一般来讲,三缸汽油发动机更符合越趋严苛的燃油经济性和排放规定,因此汽车厂商大力推广这种发动机,从而满足法规要求并免遭罚款,但这种做法忽略了消费者的实际需求,导致推广非常艰难,销量出现下滑。
为何消费者如何排斥三缸机车型?消费者认为,三缸机存在较大的弊端,例如三缸机会出现噪音、抖动和加速问题,甚至同排量下不比四缸机省油。


通过重新提供四缸发动机版本,通用汽车在中国市场或将止跌,但是并不代表不会继续推进三缸机的策略。按照上汽通用副总经理施弘的说法,不排除在更大的车型上搭载三缸发动机,上汽通用应对油耗要求,仍会坚持三缸发动机战略。而通用汽车中国总裁钱慧康也曾表示,从油耗和动力输出等角度考虑,三缸机还是有很大的优势的。但是中国是通用汽车最大的单一市场,在产品开发上有一定的发言权,因此,针对消费者的购车需求新增四缸发动机车型,同时应对市场竞争。
汽车行业关注 人气汽车新传媒
每天分享有价值的汽车新闻
汽车人的平台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