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31|回复: 0

原市委书记落马几小时后,新书记走马上任

[复制链接]

264

主题

264

帖子

80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06
发表于 2020-6-9 15:20: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6 月 8 日下午,江西省纪委监委通报,宜春市委原书记颜赣辉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几小时后,江西日报新媒体发文,同天下午,宜春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会上宣布:于秀明任宜春市委委员、常委、书记,免去颜赣辉的宜春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一个下午,原任市委书记落马,新任市委书记走马上任,这个速度在以往并不多见。
曾在 4 个地级市担任市领导
先说说 8 日下午落马的颜赣辉。
颜赣辉 1962 年 2 月出生,汉族,江西崇仁人。
政知君注意到,颜赣辉曾在江西 4 个地级市任市领导,曾历任上饶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宜春市委常委、副市长,萍乡市委副书记,景德镇市委副书记、市长,上饶市委副书记、市长,宜春市委书记。
其中,上饶、宜春两市,颜赣辉都是在不同时间段两次任职。他 2005 年 1 月离开上饶后,于 2016 年 4 月重回上饶出任市委副书记、代市长,3 个月后去代转正。
落马前,颜赣辉是宜春市委书记。他曾在 2005 年 1 月至 2011 年 8 月在宜春担任市委常委、副市长。在宜春工作 6 年半后,颜赣辉调动至萍乡市。2017 年 6 月,他再次回到宜春,出任 " 一把手 " 市委书记。
5 天前仍在进行现场调研
颜赣辉的落马显得比较突然。
政知君注意到,就在 5 天前,6 月 3 日,颜赣辉还前往袁州古城文化复兴项目建设现场调研,出现在当时的公开报道中。当天,颜赣辉还实地调研了中心城区宜春商城周边和灵泉池周边的背街小巷改造整治情况。
此外,5 月 29 日,颜赣辉到市委信访局接待群众来访,根据公开报道,他共接待了 6 批次来访群众。
颜赣辉是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今年发布通报的第二位宜春落马官员。5 月 15 日,宜春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邓寄鹏被查。
政知君注意到,颜赣辉第一次在宜春任职担任副市长期间,邓寄鹏长期担任宜春市经济贸易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
2017 年 6 月颜赣辉重回宜春任职,当时邓寄鹏是宜春市公路管理局局长、党委副书记,2018 年 5 月,邓寄鹏职务调整为宜春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
2018 年 12 月,江西省委书记前往宜春调研,颜赣辉、邓寄鹏等人陪同。
鹰潭市长跨市履新
颜赣辉落马后,空出来的岗位已经有了新人。同日,宜春市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宣布,于秀明任宜春市委委员、常委、书记。
于秀明 1964 年 10 月出生,此前担任鹰潭市委副书记、市长。简历显示,他的任职历经上饶、景德镇、抚州、鹰潭四市。
于秀明是江西鄱阳人,早年一直在上饶任职,历任玉山县县长、德兴市市长、横峰县县委书记、玉山县县委书记,基层工作经验丰富。
2006 年 11 月,于秀明调任景德镇市,先后出任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
他在景德镇工作了 7 年半。2014 年 5 月,于秀明调任抚州市,先后出任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委副书记。
2017 年 1 月,于秀明调往鹰潭出任市政府党组书记,半年后明确为市长。
于秀明当时前往鹰潭任职曾引起媒体关注,当时与他 " 搭班子 " 的市委书记是女干部曹淑敏。2016 年 8 月,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曹淑敏空降鹰潭出任市长,半年后升任市委书记。2017 年 12 月,曹淑敏已经北上出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
栏目主编:顾万全 本文作者:政知见 文字编辑:杨蓉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邵竞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