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44|回复: 0

陈乔恩自曝与谢娜友情破裂:“她已经不是我最好的朋友了……”

[复制链接]

254

主题

254

帖子

768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68
发表于 2020-6-8 11:29: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在最新一期的下饭综艺《拜托了冰箱》里,何炅与嘉宾陈乔恩聊到了两人共同的朋友——谢娜
在回忆了一波老友往事之后,何炅突然开玩笑的说:" 但她们现在的感情已经破裂了。"


没想到的是,陈乔恩居然接下了话茬:
" 不瞒大家说,谢娜已经不是我最好的朋友了。"


虽然知道他们是在故意夸张做效果,但小编还是觉得玩笑里往往都藏着几分真心话,因为她继续解释道:
" 谢娜的心思都放在小孩身上,像我们以前有机会约着出去玩的时候,因为大家都不在一个城市,所以都会很珍惜、很开心。"
" 现在她就会说要回家陪小孩、陪老公,所以能见面的机会其实越来越少。"
" 因为她毕竟是妈妈了,要理解她一下,所以你又不能拒绝,但心里又很失落。"




" 为何旧知己,在最后变不到老友?"
其实,陈乔恩的那种感觉,我特别能理解。
前几天,我少女时期最好的闺蜜 Z 小姐过生日,一大早给她发微信祝福的时候,突然发现我们俩上一次聊天,居然还是过年的时候。
而再往前一次呢,则是去年我过生日的时候 ……
总之所有的聊天对话,不是在祝你新年快乐,就是在祝你生日快乐。


其实,我们俩真的是无话不说的好朋友,15 岁那年认识,然后陪伴彼此度过了整个学生时代,我知道她的每一次暗恋,她认识我的每一任男友,两个人都曾自信满满的说要当一辈子的好朋友。
记得大学刚毕业时,我们还一起租过房子,直到后来我选择了去外地工作,我们俩的联系就在不知不觉中越来越少了 ……
没想到有一天,我突然从朋友圈里得知了她将要结婚的消息,而婚纱照里的新郎我也从未见过。
当时真的特别难受,感觉自己失去了最好的朋友,就像陈乔恩说的那样:很失落,但也只能接受。


这个心结在我心里别扭了很久,直到后来看吴孟达做客《十三邀》,许知远问他:" 您和周星驰,昔日那么亲密的一段友情,后来就消失了,这对您来说遗憾吗?"
然后吴孟达说的一番话,终于让我恍然大悟:
" 我跟他很熟,互相了解很深,我们以前超有默契,一个眼神就知道对方想的是什么。"
" 所以我有时候也在想,是什么原因导致的,现在有一点老死不相往来的感觉?其实我生病的时候,他也有来关心。"
" 但有一种情况是常常发生的,就是突然有一个人搬到另外一个地方,有另外一个环境,互相的联系就越来越少了,变得好像大家也不知道该怎么突破这个口了。"
" 是他先来找我呢,还是我先去找他?所以就会变成一种遗憾。"




" 来年陌生的,是昨日最亲的某某 "
现实不是电视剧,不存在误会,也没有什么决裂。
只是大家身处不同的城市,有了不同的生活状态,人生的进度和圈子也逐渐失去了交集。
就像陈奕迅在《最佳损友》里唱的:" 被推着走,跟着生活流,来年陌生的,是昨日最亲的某某。"


其实我有仔细想过,我和 Z 小姐到底是怎么走散的:
最初大概就是,她跟我发消息抱怨家里人逼她相亲的时候,我正忙着开会、加班、应付客户,根本无暇去照顾她的情绪。
然后我跟她吐槽一个人在外的艰难时,她总是很认真的希望我回去,但我却犹犹豫豫的说:" 其实现在的工作和生活,也挺有意思的 ……"
总之就是:她的烦恼,我不能感同身受;我的困惑,她无法给出建议。
于是慢慢的,我发现她朋友圈里有了很多新朋友,她们一起吃饭、一起逛街、一起自拍,而我却只能小心翼翼的点个赞,连评论都担心会唐突了对方。


所以后来,她在给我发结婚电子请柬的时候,语气特别的客气,问我有没有空回老家去参加她的婚礼。
而我也特别生分的给她发了个微信红包,告诉她手头上的工作太多,实在没办法赶回去。
她说:" 没事没事,工作要紧,等下次你有空回来了,我们俩再请你吃饭。"
我回:" 抱歉抱歉,到时候一定要跟你多喝几杯!"
但我们心里其实都明白," 下次一定 " 是成年人最爱说的谎话,没有人会当真。
记得《破产姐妹》里有一集,Caroline 决定要搬出 Max 的公寓,她一脸天真的向 Max 发誓:" 我们永远都是好朋友。"


但向来毒舌的 Max,却一句话戳穿了真相:
" 分开后的第一周,我们可能还会挤出时间,每个周末一起喝咖啡。"
" 但是过了几周,你就会有别的事情不来,我也会有别的理由不来。"
" 然后接下来的六十年,我们都不会再见面了。"
其实大家都没有错,只是如陈奕迅所唱的:" 位置变了,各有队友 "。


" 彼此都不追究,相邀再次喝酒 "
虽然常常有人说,习惯失去和离别,是成年人必修的功课。但弄丢 Z 小姐这件事,却让我开始反省:
小区里的快递小哥,我们平均每周打 3 个电话。
公司楼下咖啡店的服务生,我们平均每月见 20 次。
联系最频繁的同事,我们平均每天发 200 条信息。
而你,我口中 " 最重要的好朋友 ",我们却已经两年没有见过面了 ……


在这一期《拜托了冰箱》里,陈乔恩还说了一段话:
" 友谊这种东西,就是需要去维持它的。"
" 如果你永远都不主动,即使你们曾经再要好,你们有一天也会变得没有话讲。"
" 你要试着去关心对方的生活,试着让她进入你的生活,看看你现在的样子,然后大家寒暄一下,这就很好了。"
所以,在快要写完这篇文章的时候,我给 Z 小姐发了一条微信:
" 亲爱的,我刚看到我们以前最爱喝的那款果酒打折,我给自己买了一箱,给你也买了一箱,记得收货哦!"
然后她很快就回了我信息:
" 啊啊啊,好想喝啊!但我可能怀孕了,约了明天去医院检查的,如果真的中了,那这酒可能得等你当上干妈以后再喝了 ……"


我们俩真的好久没像这样聊天了,久到我以为自己已经弄丢了她。
但其实最好的朋友就是,即便你们没有陪在彼此身边,但心里始终会为对方留个位子,这就是成年人对待 " 朋友 " 的态度。
你们永远也不会再像当年那样,连上厕所都要黏在一起,然后掏心掏肺的跟对方分享所有的心事。
但只要你愿意向她伸出手,她还是会立马站到你身边,一起默契的忘记那些尴尬。


你呢?你有没有一个走散了的好朋友?
在想起她的时候,你的心里还会不会有一丝感动?
如果有的话,那就给她发条消息吧,随便寒暄两句也好,反正不要让沉默,替你们的友情画上句号。
来源 GirlDaily
编辑 宋芮彤
值班主编 王坤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