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6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脱口秀演员卡姆因涉毒被批准逮捕!明星涉毒何以频发?专家:形成圈子文化

[复制链接]

254

主题

254

帖子

778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7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6-4 14:28:0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刚刚,媒体报道称,知名脱口秀演员、《吐槽大会》班底成员卡姆(原名:艾力卡尔 · 阿斯克尔)在 5 月 1 日因吸毒被处行政拘留 10 日。解放日报 · 上观新闻记者了解到,目前最新情况为:卡姆因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上海市公安局官方微博 @警民直通车 - 上海 发布消息显示:2020 年 4 月 30 日,上海市公安局虹口分局接群众举报,抓获吸毒人员艾某(男,25 岁),依法对其作出行政拘留处罚。经警方进一步调查,艾某还涉嫌容留他人吸毒。5 月 11 日,警方依法对其刑事拘留。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笑果文化官方微博 @笑果工厂 3 日发布声明回应 " 卡姆因涉毒被拘留 " 称,笑果文化代表卡姆向社会大众真诚道歉,将积极配合有关部门的工作,尊重、支持相关的处理结果,并决定无限期停止卡姆的所有工作。



卡姆,中国新疆人,本名艾力卡姆 · 阿斯克尔。他是笑果文化旗下艺人,因《奇葩说》、《脱口秀大会》、《吐槽大会》被人熟知,还曾夺得第二季《脱口秀大会》冠军,并以固定卡司身份参与喜剧脱口秀节目《吐槽大会第四季》。
消息发布后,网友发现卡姆已经许久没有更新微博,最后一条更新还是 4 月 29 日。卡姆吸毒一事引发众网友关注和讨论。
许多熟悉卡姆的网友提起卡姆,印象最深的是他的 " 名言 ":" 中国脱口秀只有两种风格:一种是卡姆的风格,一种是其他人的普通风格 "。


得知此消息后,有人表达惋惜:




更多网友则认为,优秀不该成为违法的资本,尤其是对于公众人物," 吸毒没得洗 "" 零容忍 "!
这些年来,明星吸毒并不算罕见:
2019 年 1 月,演唱过《别说我的眼泪你无所谓》、《海角七号》等知名歌曲的歌手 " 东来东往 "(原名戴某某)又被查获吸毒,同时涉嫌容留他人吸毒,构成刑事犯罪。2019 年 9 月,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七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千元。
2019 年 3 月,曾参演过《我的父亲母亲》、《青岛往事》的 95 后演员周文与其母吸毒在山西被抓,并被移交南京警方处理。
2018 年 11 月,歌手陈羽凡因吸毒,非法持有毒品被行政拘留。12 月,石景山分局责令陈某接受社区戒毒三年。
此前因涉毒导致星途受阻的明星还有柯震东、张默、房祖名、王学兵……近年来,多省市已出台相关规定,明确表示,广播影视、文艺团体不得邀请因吸毒行为被公安机关查处未满三年的人员参与制作广播电视节目或者参与文艺演出;不得播出其参与制作的电影、电视剧、广播剧节目及代言的商业节目。
法规禁令之下,明星吸毒事件为何时有发生?明星吸毒的背后,有人说是有压力,有人说想找灵感,有人则称是为了寻求刺激,究竟是什么促使明星尤其是年轻明星吸毒 ?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教授王大伟认为," 犯罪学中有一个专门名词叫‘亚文化’,是指在一个圈子里,有与主流文化不一样的东西。比如,在一般人的圈子里,大家都对吸毒深恶痛绝,但在个别小圈子里可能就会觉得吸毒没那么可怕,甚至将其作为时髦的标志,这些都可能是造成明星吸毒的原因。"
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北京市禁毒委专家咨询委员皮艺军表示:" 公众人物一定不能有越轨心理,这里说的‘轨’不是外在法律,而应该是内在价值观,是一种规则意识,当自己意识到某种行为不好时,就一定要避免,而不是非要等到触犯法律时再停止。"
资料来源:法制日报、新浪微博 等
栏目主编:刘璐 本文作者:上官河 文字编辑:程沛 题图来源:上观图编 图片编辑:笪曦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