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52|回复: 0

哎呦不错哦,马自达CX-30的最低配才是灵魂所在?

[复制链接]

289

主题

289

帖子

87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77
发表于 2020-6-1 21:24: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昨晚,和头条文章里的那辆大众威然选择同一时间上市的还有马自达的全新车型 CX-30。作为长安马自达的全新紧凑型 SUV,CX-30 令人出奇的是竟然能在同一套动力系统下一口气推出 8 款车型(其中最低配为手动挡),新车全系标配 2.0L 自然吸气发动机,满足国六 B 排放标准,并且后续还将推出马粉心心念的 Skyactiv-X 压燃发动机。


CX-30 的 " 狠 " 除了车型多之外,还有一点就是每个车型之间的售价差可谓是细微至极。全系 8 款车型的官方指导价区间为 12.99-17.19 万,而在四分之三的车型中每款车只相差 3、4 千块钱的操作,着实是不多见的事情。


在起步两款 " 尚悦型 " 上,手动挡和自动挡车型配置除了变速箱外全部相同,而两者只相差一万元的售价来看,肯定是推荐自动挡车型。当然,沉迷传说中马自达人马合一精神的话,手动挡还真成了唯一的 " 天选之子 "。


如果查看全系各个车型的配置就可以发现,其实低配的车型在配置上已经很有良心。CX-30 全系标配了 AutoHold、前侧气帘、前后头部气囊、膝部气囊、胎压报警、倒车影像、无钥匙启动、主动进气格栅、多功能方向盘、7 英寸液晶仪表、手机互联(CarPlay+CarLife)、LED 光源、全车一键升降、后排出风口等配置。
在售价为 14.39 万的次低配 " 质悦型 " 上,你将比最低配的自动 " 尚悦型 " 多花 4 千元,从而可以换来后驻车雷达、电动天窗,以及一个真皮方向盘。


如果还嫌配置不够丰富,那再加 4 千就可以买到 " 雅悦型 ",而这 4 千元,则要比刚才的 4 千花得更加物超所值。此次升级可以得到 18 吋轮圈(低配为 16 吋)、定速巡航、前排无钥匙进入,以及分区可控的自动空调。所以,拜托请牢记这个叫 " 雅悦型 " 的车型。


再往上,又是相差 4 千元,而这次也将进入 15 万大关。" 嘉悦型 " 官方指导价 15.19 万,比刚才的 " 雅悦型 " 多了一个车顶行李架、真皮座椅,和一个功能更丰富(加热、锁车自动折叠)的后视镜。
通过这一上一下的对比,其实也更加突出了指导价为 14.79 万的 " 雅悦型 " 的性价比。话讲到这个层面,各位应该懂我意思了吧!
从 " 领悦型 " 开始,CX-30 便有了驾驶辅助系统。所以从 15.19 万的 " 嘉悦型 " 跳到 15.49 万的 " 领悦型 " 上,你只需多加 3 千块钱就能换来并线辅助、车道保持、主动刹车、偏离预警、ACC 自适应巡航、自动大灯、自适应远近光灯以及自动雨刷。


不过马自达也在 " 领悦型 " 上耍了点小心思,比如收回了车顶行李架、真皮座椅、以及那个功能丰富的后视镜。如果你实在想要这些配置,那又得多花 4 千块去买次顶配的 " 耀悦型 ",同时还能斩获一个 LED 日间行车灯和自动防炫目的后视镜。


最后,就是全系顶配的 " 尊悦型 ",官方指导价 17.19 万。增加了前驻车雷达、360 ° 全景影像、带位置记忆的电动后备厢、远程启动、方向盘换挡、HUD 抬头显示、带记忆功能的主驾电动座椅,以及倒车自动下翻和带记忆功能的后视镜。


说实话虽然 CX-30 上市的车型足足有 8 款,其实在最终选择的时候并不难。情迷手动的话,那么 12.99 万的 " 手动尚悦型 " 没商量;论性价比最高,那一定是售价为 14.79 万的 " 雅悦型 ";若经常跑长途或有驾驶辅助需求的话,15.49 万的 " 领悦型 " 亦是足矣。
更多精彩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