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42|回复: 0

易建联放弃千万合同,男篮一哥威武!也该轮到周琦了

[复制链接]

284

主题

284

帖子

882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82
发表于 2020-6-1 21:13: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20 年注定会载入历史史册,相信后人认知到这段曲折的故事时,都会感到不寒而栗,无法相信我们在如此黑暗的年头依然屹立不倒。
这场疫情先是暴击了中国,再迅速蔓延到全球,随之各行各业停工停赛,我们熟知的 CBA、NBA 肯定不会例外。


长时间的停赛,给全球体育联盟都造成了极大的损失,这就需要高管和球员共患难!之前 CBA 高管就为缓解经济压力,决定集体降薪 10%-35%,其中 CEO 王大为降薪 35%。
因为姚明不在 CBA 公司领工资,自然无薪可降!


按照 NBA 的做法,联盟高管一旦带头降薪,各支球队的成员自然要跟随步伐。
果不其然!近期北控男篮发布公告,宣布全体成员主动发起了减薪行动,与俱乐部共渡难关,成为新冠肺炎疫情以来第一家公开宣布降薪的 CBA 俱乐部。


随后据外媒报道,广东宏远男篮全体人员,包括球员与工作人员在内,降薪幅度达到 50%,成为联盟第一支直接薪水减半的球队,也创造了 CBA 降薪纪录。


易建联无疑损失的最多,因为他的年薪高达 2000 万人民币,因而薪水减半直接不见了 1000 万!在这种特殊时期,再一次给所有球员树立了典范。
阿联对此毫无怨言,表示在困难时期与球队共进退。
也不必担心降薪幅度过大,会对阿联的生活产生影响!他拥有自己的商业帝国,是 12 家公司的股东,每年场外收入大概有超过 3000 万的分红,还不算广告收益呢。


其实相较于易建联,宏远两位小外援威姆斯和马尚同样在降薪名单里面令人动容,两人漂洋过海不远万里来到中国打球,不就是为了赚更多钱养家糊口嘛!
相信日后等到联赛正常恢复后,宏远会尽可能补偿这两位功臣的。


不出意外的话,CBA 在近日会迎来一波降薪潮!直说了,毒液也很好奇年薪达到 2000 万人民币的周琦,会不会降薪或者降薪多少?


5 月中旬 CBA 公司下发降薪指导意见:俱乐部降薪幅度不尽相同,身为联赛一哥的阿联,降薪幅度为 10%,大概在 200 万;北京国内球员集体降薪 25%;而有的球队则为全员降薪 30%;还有球队干脆采取无薪休假的方式。
简单点来说,降薪幅度多少由俱乐部根据实际情况来决定,也可以选择不降薪。


周琦现在效力于新疆男篮,这支球队的老板孙广信资产达到 470 亿人民币,位列 2019 年胡润全球富豪榜的第 249 位,是 CBA 最大的土豪。
2017 年新疆男篮夺冠后,奖金达到 3000 万,孙广信还给球队教练组和球员都配备了一辆林肯加长 SUV 豪车。
值得一提的是,新疆男篮还是 CBA 历史上,首支乘坐包机前往客场比赛的球队。


从以上内容就能看出,新疆男篮大概率不存在缺钱的问题,所以他们最后成为 CBA 第一支不降薪的球队,也不需要感到奇怪。
周琦肯定包含在里面,除非他心里过意不去,非要找球队商量降薪。


对了,辽宁男篮总经理李洪庆在今年 4 月份接受新华社的采访时,表示球队只给几位高管进行小范围的减薪,至于国内球员方面,俱乐部还没有降薪的计划。


当然,CBA 球队降薪已经是大势所趋,但早日恢复联赛才是解决问题的关键所在。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