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83|回复: 0

品质生活直播周首日:8小时接力直播20名博主出动,雨中探店评论区种草一片

[复制链接]

271

主题

271

帖子

84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47
发表于 2020-5-31 20:31: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8 小时接力直播、20 名博主冒雨出动……在今天启动的 " 五五购物节 · 品质生活直播周 " 上,小红书选取了最具上海特色的标杆性文化消费场景,助力这场盛大活动。
启动仪式刚刚结束,小红书博主詹小猪 Coco 开始探访上海 EDG 电子竞技俱乐部的训练基地,开启第一场直播活动。EDG 俱乐部作为国内电竞行业优秀的俱乐部之一,旗下拥有英雄联盟、王者荣耀、QQ 飞车、绝地求生多等个电竞项目战队,因为俱乐部人气很高,其所处的灵石路上 " 珠江创新中心 " 也成了不少电竞粉丝的打卡点。


直播一开始,詹小猪和上海 EDG.M 运营副总经理王孟喆一起,探访了电竞选手的餐厅、理疗室和训练室等。两位电竞选手 " 柠栀 " 和 " 伪装 " 也亮相直播间,他们告诉网友,每天 11 时开始训练,期间开会、吃饭、短暂休息,一直要训练到深夜 12 时,也没有周末和双休日,全年生活节奏随着比赛节奏决定休假期,连 " 十一 " 假期也不会休息。


网友们纷纷在直播间感叹 " 电竞选手也好辛苦 "" 看来我是当不了职业选手了 "。对于 " 如何才能成为职业选手 " 的留言,詹小猪也当场代粉丝提问,两位选手表示,可以通过参与一些选拔赛,最终崭露头角,获得职业战队的青睐。
詹小猪觉得,和购物直播不同,探访式直播更加讲究互动交流时的场景感。从来不玩游戏的她,也受到感染,决定要回去和身边人一起 " 组队战斗 ",体验电竞文化的魅力。
这厢直播还没结束,那厢又一场开播了。小红书博主陈逸慧走进了长乐路上的蔓楼兰旗袍体验馆,为网友们试穿旗袍。


这是上海一家新兴的旗袍设计品牌,着力设计针对 22 至 35 岁城市白领的时尚服饰。直播中,蔓楼兰设计师夏老师拿起一件丝绒旗袍对着镜头介绍说,这是专门为了此次直播及之后的走秀所设计的最新款旗袍,精致的设计和闪亮的镶钻,引得网友一片 " 种草 "。
记者发现,小红书分享式直播也改变了只能单向传播、听不到用户声音的 " 尴尬 "。年轻粉丝们在直播间主动 " 点菜 ",体现了对增加了设计感的中国传统服饰的热爱。


陈逸慧每天都坚持在小红书上进行直播,分享买到的护肤品、服装、食品,有时候也会做带货直播。她说,品质生活直播周活动,把更多粉丝引入直播间,让她开始更深入思考 " 品质生活 " 的内涵,她将在以后的直播中更加注重传播上海本土优秀文化。
" 大家好,我现在正在上海最高的朵云书院进行直播,我们距离地面 239 米,今天的主题就叫逛书店。" 傍晚时分,小红书博主梅桢开始直播,这是小红书当天 8 小时直播的第 10 场。


朵云书院店助董青青也与梅桢一同进行直播。位于上海中心 52 层的朵云书院,作为上海文化生活场所新地标,2019 年 8 月一开业就以其优雅的设计和 " 云端 " 景观,成为上海当下最 " 网红 " 的打卡之地,在小红书有超过 4000 篇分享笔记。
书院有个有名的云端咖啡厅。为了满足大家对 " 云端 " 的向往,梅桢首先前往咖啡厅区域,尽管当天上海雨势凶猛,通过镜头却呈现了很独特的一面,雨气雾气下更显 " 云端 ",评论区网友不断 " 种草 ",纷纷惊叹 " 太美了 "。为了此次小红书直播,朵云书院专程邀请了 " 恒星乐队 " 现场演绎了一场快闪音乐会,瞬间推动直播间冲到平台的 " 小时榜 " 第 1 名。
据说,受疫情影响,朵云书院 3 月 10 日恢复营业后,目前仍实行预约制。得益于上海 "55 购物节 " 整体活动的拉动效应,日均客流量从最初的 100 人恢复到超过 1000 人。工作人员说,很多顾客光顾后会在网络平台发表笔记和评论,他们会不断改进服务,找到更多目标消费者。
栏目主编:张奕 本文作者:栾吟之 文字编辑:栾吟之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