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5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五角大楼:几个月内就可以为总统进行一次核试验

[复制链接]

254

主题

254

帖子

778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7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28 16:19:3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 26 日报道,五角大楼一名核武器相关的高级官员周二表示,如果总统提出要求,美国可能会在 " 几个月内 " 进行一次实爆核试验。此前有美媒报道称,特朗普政府讨论了有关美国几十年来首次重启核试验的问题。
不过,美国国防部负责核事务的副助理部长德鲁 · 沃特强调,在避免进行核试验方面,美国的政策 " 没有任何改变 "。


上周末,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称,美国军方高层讨论了重启核试验的可能性。自 1992 年以来,美国就一直依靠模拟试验和非爆炸试验来评估核武库的状况和能力。美国国家核安全局 ( NNSA ) 是美国能源部的一个半独立机构,目前负责监督这一工作。
沃特表示,如果总统出于技术或地缘政治原因下令,美军可能在 " 几个月内 " 就能执行 " 一次极快但只需有限观测数据的核爆试验 "。他说道," 我认为这样能相对来说较为迅速地实现。"


但是,由于需要快速进行,这种试验能够收集的数据可能非常少。沃特在米切尔研究所举办的一次活动上说,要进行更全面的核试验才能收集到大量有用的数据,这可能需要花费数年的时间。
美国国家核安全局的一份文件显示,该部门必须时刻确保有能力在 24 到 36 个月内进行核试验,但 " 核试验的响应时间取决于试验的具体细节 "。
沃特补充说,他认为美国国家核安全局已经在内华达州找到了一个可以进行地下核试验的地点。


报道指出,由于美国尚未正式批准《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因此核试验并未受到法律限制。
关于美国重启核试验的报道,5 月 25 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曾表示,我们对有关报道表示严重关注。《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是国际核军控体系的重要支柱,该条约虽未生效,但禁止核试验已成为国际规范。条约对推动核裁军、防止核武器扩散、进而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具有重要意义。包括美国在内的五核国均已签署条约,并作出了 " 暂停核试验 " 的承诺。美国是开展核试验次数最多的国家。我们敦促美方承担起应尽的义务,恪守承诺,切实维护条约的宗旨和目标,多做有助于维护国际核裁军与核不扩散体系的事,不要在破坏全球战略稳定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