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56|回复: 0

28万优惠助餐名额发放,“云闪付”绑定社保卡,上海这个区老人每天可省5元

[复制链接]

242

主题

242

帖子

742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42
发表于 2020-5-28 12:29: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从 6 月 1 日起至 6 月 30 日,杨浦区将面向凡杨浦户籍满 60 周岁、持有上海市敬老卡或第三代社保卡的居民,发放共 28 万个优惠助餐名额,持 " 云闪付 " 绑卡支付,每人每天最高可享受 5 元助餐优惠。
今天上午," 云闪付 " 助力智慧养老服务签约仪式在杨浦区殷行街道欣益睦邻小厨启动。
满 60 周岁不满 65 周岁的居民本人,可持社保卡到所在居委会提出助餐申请登记,社保卡需开通金融功能且卡内要有一定余额。65 周岁以上的居民无需登记,可直接使用上海市敬老卡刷卡消费用餐。



优惠活动分为两类。在杨浦区内设有专用 pos 机的 " 睦邻小厨 " 社区长者食堂、敬老助餐点等场所、以及送餐上门时,老人用上海市敬老卡或第三代社保卡用餐支付的,满 10 元可享立减 2 元优惠,每卡每天限享受 1 次优惠,活动期间总优惠名额 25 万个;若老人在云闪付 APP 上绑定上海市敬老卡或第三代社保卡,用云闪付扫码支付,满 10 元可享立减 3 元优惠,每个用户每天限享受 1 次优惠,活动期间总优惠名额 3 万个。
两类活动共计优惠名额 28 万个,先到先得。对于同一笔消费交易,两项优惠不同时享受,但可在一天内分别享用一次,因此最高一天可优惠 5 元。



殷行街道的 " 欣益睦邻小厨 ",是杨浦睦邻小厨中中面积最大的一个,还专门请来了曾经的苏浙汇主厨加盟,让老人以最低价吃到高级饭店的美食。杨浦是全市首个成体系推进社区老年助餐服务的城区,目前这一的睦邻小厨已有 17 家,遍布全区各街道,并于近期逐步恢复营业。
智慧养老服务也是杨浦的特色。2019 年杨浦区与银联合作,在全市率先建立老年人助餐一卡通结算机制,目前已在全区助餐服务中全面推广使用。凡在杨浦区享受助餐服务的 65 岁及以上老年人,均可刷敬老卡就餐,60-64 岁老年人可使用三代社保卡或自选银行卡就餐,餐费由老人通过 pos 机直接刷卡结算。



杨浦区民政局养老服务科章伟表示,这次和中国银联合作,助力全面恢复供应老年人助餐,是为了在五五购物节期间让老年人享受更多优惠,同时进一步引导老年人养成刷敬老卡和新一代社保卡刷卡消费结算的习惯。
基于老年人刷卡数据进行对象筛选及就餐量统计,区民政局按季度自动生成老人的餐食及送餐补贴金额。根据 " 对符合条件的老年人给予 1 元餐食补贴或 3 元送餐补贴 " 标准,区民政局通过银联系统,直接将补贴发放至老人或送餐企业相关银行账户中,确保补贴政策执行的准确性。




至 2022 年,杨浦全区将建成各类助餐服务设施 115 家以上,供餐能力达到 65 周岁以上户籍老年人口 5%,各街道平均助餐服务供给能力不低于 1000 客 / 餐。
栏目主编:王志彦 本文作者:黄尖尖 文字编辑:黄尖尖
图片摄影:黄尖尖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