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8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一从中国驶往澳大利亚货轮出意外:40个集装箱落海,口罩被冲上海滩

[复制链接]

271

主题

271

帖子

84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4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28 06:05:3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梦颖】综合英国《卫报》、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27 日报道,当地时间 5 月 24 日清晨,一艘从中国宁波驶往澳大利亚墨尔本港的集装箱货轮途中,在悉尼东南部约 73 公里处遭遇风浪恶劣天气,40 个可能装有家用电器、建筑材料和医疗用品的集装箱从货轮掉入海中。27 日,不少口罩、塑料容器等物品被冲上了悉尼海滩 ······


报道称,这艘货轮名为 "APL 英格兰号 ",悬挂新加坡国旗。澳大利亚海事安全局(AMSA)负责人艾伦 · 施瓦茨 26 日表示,在遇到恶劣天气时,这艘货船暂时失去了推进力。在那段时间内,货船剧烈摇晃,导致集装箱发生倒塌,有 40 个集装箱掉入了海里。他还称,目前尚不清楚丢失的集装箱内有什么东西,但可能装有医疗用品、家用电器和建筑材料。


澳大利亚海事安全局还称,除了有 40 个集装箱掉入海里外,还有至少 74 个集装箱发生了损坏。
《卫报》提到,事故发生后,澳大利亚海事安全局官员于 26 日在昆士兰州卡特赖特港上船检查了货船的适航性。施瓦茨表示,适航性检查将有助于确定该船是否可以安全地驶入布里斯班港。ABC 称,27 日晚些时候,这艘货轮将抵达布里斯班,澳大利亚海事安全局将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


施瓦茨在一份声明中说:" 等到货船安全地驶入港口,我们将开始调查,重点会放在船舶的安全性上,包括集装箱是否正确地摆放及固定,以及这是否可能违反环境污染规定上。"
ABC 报道还提到,澳大利亚运输安全局也将参与此次事故的调查。
事故发生后,不少医用外科口罩和塑料制品在当地时间 27 日被冲上了悉尼海滩。《卫报》提到,悉尼当地居民担心大量塑料可能会伤害当地海洋生物。住在悉尼阿莉耶 · 波特说,不少医用外科口罩和完整包装的塑料容器被冲上了当地海滩。
ABC 报道提到,这并不是 "APL 英格兰号 " 货轮第一次发生事故。2016 年时 8 月,该船在大澳大利亚湾(Great Australian Bight)遇恶劣天气丢失了 37 个集装箱。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