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6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巴西累计病例升至第二,仅次于美国

[复制链接]

267

主题

267

帖子

815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1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24 00:25:5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编译 / 观察者网 李焕宇】
据巴西卫生部 5 月 22 日的消息,过去 24 小时,巴西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达到创纪录的 20803 例,累计确诊病例升至 330890 例,这就意味着,巴西超越了俄罗斯(326448 例),成为全世界新冠肺炎确诊人数第二多的国家,仅次于美国(1600782 例)。
《金融时报》援引世界卫生组织前高级高员亚历山大 · 卡拉什(Alexandre Kalache)的话称," 毫无疑问,这场大流行的震中正在转移到巴西。"


巴西卫生部疫情数据
据塔斯社 5 月 23 日报道,全巴西三分之二的城市都出现了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圣保罗州是巴西的疫情中心,该州确诊人数超过 76800 人,死亡人数超过 5700 人,其次是塞阿拉州,有 34573 人确诊,2251 人死亡,第三是里约热内卢州,有 33589 人确诊,3657 人死亡。
目前巴西全国累计死亡病例数为 21408 人,而疫情最严重的三州死亡病例总和已超过全国数据的一半,其确诊总和也超过了全巴西确诊病例数的 44%。
但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22 日援引该国卫生部的言论称,巴西疫情的实际情况可能要严重得多,因为他们并没有开展广泛的检测。
巴西官方确诊的首例新冠肺炎病例出现在 2 月 26 日,也就是狂欢节结束后的第一天。但巴西卫生部在对今年 1 月出现新冠病毒感染症状的患者进行抽样后发现有 39 个样本的检测结果为阳性,而塞阿拉州政府还发现在今年 1 月 1 日,该州已经出现有新冠病毒感染症状的患者就医的记录。


巴西(粉)、英国(紫)、德国(绿)、印度(棕)、南非(灰)的累计病例变化曲线 图表来源:牛津大学数据看世界网站
专家们对巴西的防疫前景感到悲观,美国健康指标和评估研究所的一项研究预计,到今年 8 月,巴西可能会有近 9 万人死于新冠肺炎,但最糟糕的情况下可能会突破 19.3 万。
然而就算是这一预测也被认为是保守的,卡拉什称,该国的贫穷和恶劣的生活条件意味着,就算是巴西年轻人面对新冠肺炎也很脆弱,而想在贫民窟搞社会隔离更是在 " 搞笑 "。报道称,贫民窟、乡村和热带雨林部落地区,死亡病例的漏报现象已经普遍存在。
更何况,以被叫做 " 热带特朗普 " 的总统博索纳罗为首的巴西联邦政府在防疫领域一直鲜有作为。
博罗纳罗称新冠肺炎只是 " 小流感 ",民众对疫情的恐慌是 " 神经衰弱 "。他还认为,2.11 亿巴西人里有 70% 终将感染新冠病毒," 这是无法避免的 ",而经济停摆带来的损失要比疫情更严重。
正因如此,巴西联邦政府一直在 " 消极抗疫 ",比如在本月早些时候,总统颁布了一项法令,称理发店和健身房是 " 必要行业 ",应该重新开张,这一决定令甚至令时任卫生部长都感到惊讶。


美国、巴西、英国、印度、土耳其、南非(从上到下)新增死亡病例的变化曲线(以单日死亡病例过三为起点) 图表来源:金融时报
而该国的卫生部长更是在短短一个月内连换两人。据 CNBC 报道,上一任卫生部长内尔松 · 泰奇由于同博罗纳罗有诸多分歧选择辞职,其中包括反对过早放松社会限制,以及反对将羟氯喹作为治疗药物投入使用。
现在,巴西卫生部长一职由一位军官担任,而此人在医疗保健抑或公共卫生领域毫无经验。英国著名医学期刊《柳叶刀》认为,博索纳罗是 " 巴西抗疫的最大威胁 "。
《金融时报》称,巴西防疫措施的推行主力是联邦各州,像博索纳罗要求重开理发店和健身房的命令就被各州政府普遍无视。但圣保罗市长已经发出警告,称如果疫情继续以现在的速度发展,那么圣保罗的卫生系统将在两周内崩溃。
巴西糟糕的疫情状况甚至令美国总统,也就是 " 正牌特朗普 " 感到忧虑,特朗普本人在 19 日表示,巴西遇到了一些麻烦,他正考虑禁飞该国飞往美国的航班。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