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76|回复: 0

英媒:约翰逊下令制定计划,结束重要医疗物资对中国的依赖

[复制链接]

254

主题

254

帖子

768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68
发表于 2020-5-23 02:33: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环球网报道】英国疫情形势持续严峻,不过该国媒体《泰晤士报》22 日的一篇报道称,英国首相约翰逊已下令工作人员制定代号为 " 保卫工程(Project Defend)" 的计划,以结束英国在重要医疗物资和其他战略进口方面对中国的依赖。


报道称,作为国家安全的一项新举措,白厅 ( 英国政府 ) 官员被要求找出该国在面对所谓 " 可能怀有敌意的外国政府 " 时的关键经济弱点。据《泰晤士报》介绍,这一由外交大臣拉布牵头的行动,可能会让英国政府干预支持制药等关键制造能力 " 回归 " 英国。英国政府还在研究供应链问题,目前英国一些关键企业依赖从国外进口零部件或材料来生产制成品。
《泰晤士报》还披露,目前英国政府已经就此成立了两个跨部门工作组。一名消息人士称,英国政府此举是旨在确保供应渠道多样化,不再依赖个别国家提供非食品必需品。
路透社则报道称,约翰逊向议员表示,他将采取措施保护英国的技术基础,预计政府审视的物资将包括个人防护装备和药物。
新冠疫情以来,许多国家从中国进口了大量医疗物资,有的西方国家出现 " 担心关键物资依赖 " 中国的声音,其中不少是夸大其词。正如美国商会会长托马斯 • 多诺霍本月 19 日表示,许多关键性(医疗)物资的短缺是因为需求猛增,而不是由于过度依赖中国的供应。比如,美国国内消费的药品 70% 都是本土生产,中国生产的仅占不到 1%。
针对医疗物资出口问题,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日前曾表示,中方始终秉持公开、透明、负责任的态度。中方在克服自身困难的同时,向有关国家提供了大量的医疗防护物资。
目前,英国的疫情形势仍然不容乐观。据美国约翰斯 • 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新冠疫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 22 日上午 10 时,英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 252246 例,其中死亡病例为 36124 例。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