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8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阿联酋一架翼龙2无人机在利比亚参战被击落(图)

[复制链接]

242

主题

242

帖子

742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4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20 22:08:3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社交媒体爆料,当地时间 5 月 17 日凌晨,阿联酋支援利比亚国民军作战的一架 " 翼龙 2" 察打无人机,在阿贾拉特附近被击落。有目击者称,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以西约 55 公里的塞卜拉泰沿海水域,当日有一艘土耳其海军 G 级(美式 " 佩里级 ")护卫舰正在巡航,并发射了大约 2-4 枚导弹;很有可能,就是该舰发射的 " 标准 "SM-1MRBlock VI(RIM-66E-5)舰空导弹击落了 " 翼龙 2"。


目击者拍摄到的一艘土耳其海军 G 级护卫舰,当时它位于塞卜拉泰沿海水域巡航。


G 级护卫舰其实就是美国 " 佩里级 " 护卫舰,基本保持与原装货一致配置;在后来的第二批延寿改装升级中,在原先单臂导弹发射装置前面加装了一座 8 单元 MK-41 垂发装置,所使用弹型为 ESSM 区域舰空导弹;因此,第二批延寿改装后的 G 级护卫舰,拥有较强的区域防空能力。


第二批延寿改装型 G 级护卫舰单臂发射架发射 " 标准 "SM-1MRBlock VI 舰空导弹场景,前面依稀可以看到 MK-41 垂发口盖。


土耳其如果用 " 标准 "SM-1MR 来打击 " 翼龙 2" 察打无人机的话,那命中概率还是很高的。社交网站还曝光了一批疑似 " 标准 "SM-1MR 残骸,落入利比亚境内的画面。


这些残骸上有着明显英文标识,而且残骸的局部特征也与 " 标准 "SM-1MR 相吻合。


但是,这些残骸并非 17 日凌晨所发射的那批 " 标准 " 舰空导弹,而应该是今年 4 月 1 日之前发射的,但有没有击中预定目标却不而知。此前,虽然陆续有报道称阿联酋 " 翼龙 2" 察打无人机在利比亚被击落,但不能证明其中有 " 标准 " 舰空导弹的战绩。


画面上的这截残骸,明显就是 " 标准 "SM-1MR 的后半段。


掉落比利亚境内 " 标准 "SM-1MR 舰空导弹残骸上零部件的英文标牌


17 日凌晨被击落的 " 翼龙 2" 察打无人机部分残骸,很像是机翼上的航行指示灯。察打无人机相比有人战斗机、不仅成本更低、续航能力更强,最重要的是不会有心理负担和担心损失飞行员,即便是被击落对阿联酋来说也不会有多心疼,再买就是了;更何况,我国新推出了隐形察打无人机," 客官们 ",快来买啊。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