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97|回复: 0

夫妻俩约定孩子随父姓女方反悔法院判决:女方支付违约金10万

[复制链接]

289

主题

289

帖子

885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85
发表于 2020-5-20 16:51: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周俊(化名)和小丁曾经是一对恩爱的小夫妻。2016 年 5 月,两人共同生育了一个男孩,孩子随母姓丁,周俊对此一直不满。2018 年,周俊向法院起诉离婚,经法院调解后双方达成协议:小丁无需承担儿子抚养费,但她要配合办理儿子改为周姓的手续,如不配合则要支付周俊 10 万违约金。2019 年,周俊又诉至法院,称小丁不配合办理儿子的改姓手续,要求其支付违约金。法院结合调解笔录的上下文和调解过程中的双方陈述,判决被告小丁支付周俊违约金 10 万元。对于这场 " 争姓 " 官司,你怎么看?(杭州日报 记者 王艳颖)


@B0YBLUE: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上一个女的因为冠姓权离婚被骂了五万条转发,性别一换转发没万,这男的不光离婚还索赔,人呢?
@防务微观察:划重点 : 双方之前在法院调解下达成协议,男方放弃女方承担抚养费,但女方要配合办理儿子改为周姓的手续,如不配合要支付男方十万违约金。也就是说这十万是放弃女方抚养费的前提下达成的协议。打拳也要讲究基本法吧?
@曾鹏宇:评论里有人说冠姓权值 10 万,其实不是,这个案子中的 10 万元是因为女方未遵守双方在法院调解协议上的承诺,换句话说,这十万元其实是带有法律效力的承诺兑价,这个兑价是双方当初商议的而不是法律规定的。另外不知道当初孩子随母姓是否也经过双方商议?如果是,照理说不至于这样。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