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523|回复: 2

老年人旅游新规,老人出游一趟也太难了

[复制链接]

670

主题

686

帖子

156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561
发表于 2020-5-15 08:52: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退休后,老人有了更充足的时间享受生活,越来越多的老年人选择寄情祖国的大好河山,观赏城市或大自然的好风光。


近几年,旅游成为老年人所喜爱的活动项目。但最新公布的《旅行社老年旅游服务规范》对老人出游的游玩时间、导游服务、医疗保险等各方面做了规定。

1.人数超过100人的老年团,需配随团医生;
2.75岁以上老年人报团,应请成年直系家属签字,且宜由成年家属陪同;
3.老年游连续游览时间不宜超过3小时,连续乘车时间不超过3小时……
虽然新规范在一定程度上规避了风险,但建议老人在出游前还是要做好各方面的准备计划,尤其是吃穿住行等方面,都应提前规划好,另外保险保障规划不可少。
为什么老年人的保险这么难买?
年龄限制严格
中老年人买保险难,很多保险都会有年龄限制,比如医疗险、定期寿险基本上65周岁以后买不到了,重疾险基本上是60周岁截止。因此,超过65岁能购买的保险寥寥无几。
健康告知严格
老年人是疾病、死亡的高发群体,并且常伴随三高、糖尿病等慢性疾病,投保时往往不符合健康告知,可能产生加费投保或被拒保的情况。
保费过高
因为年纪越大,生命和健康的风险就相对越大,所以保费也就越贵,在重疾险方面更有可能出现“保费倒挂”的现象。而老年人普遍收入不够高,因此在购买保险的时候要考虑保费问题。
老年人能买到哪些保险?
意外险、防癌险和医疗险对于老年人较友好,一起来看看~
意外险
意外险对健康告知没有要求,一般情况下,即使有糖尿病、三高的老人也能购买。且老年人属于意外高发群体,一旦发生意外,通常需要花费较长的时间治疗,治疗费用高,而意外险保费相对较低,但杠杆率高,优势明显。
北京人寿“救扶我”老年人意外保障计划
当老年人走失、摔倒、在外遇到困难、无人救扶时怎么办?北京人寿推出“救扶我”老年人意外保障计划,为老人保驾护航。
医疗险
人上了一定的年纪,小伤小痛是家常便饭,所以,不管有没有医保,在核保还能通过的情况下,都应该为自己配置一份医疗险。
在投保医疗险的过程中记住这3个小窍门:
1.注意看清观察期限;
2.注意看清保障范围跟免责条款;
3.注意关注是否有续保条款。
防癌险
防癌险的保障范围主要是癌症,针对性强。健康告知比重疾险宽松,父母常见的三高、糖尿病等常见病一般情况下都可以购买。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希望所有的父母长辈们都能身体健康,安享晚年。#北京人寿 身边亲人#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14

主题

632

帖子

1384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384
发表于 2020-5-15 09:22:21 | 显示全部楼层
趁着爸爸妈妈还年轻一定要多出去看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56

主题

674

帖子

152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525
发表于 2020-5-15 09:52:04 | 显示全部楼层
对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