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51|回复: 0

民警扑灭大火,女主人坚持要给他们送钱

[复制链接]

283

主题

283

帖子

86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63
发表于 2020-5-15 21:53: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陈宇 记者 孙旭晖)日前,宿迁市泗阳县发生一起火灾,当地派出所的民警接到报警后赶了过去。然而,在大火被扑灭后,现场发生的一幕却让几位民警既意外又感动。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这家房屋的女主人在火被扑灭后,手里攥着家里仅剩的现金一个劲地比划着。由于她是一名聋哑人,民警一时不知对方的意思,女主人显得十分着急,后来在她丈夫的解释下,民警才知道,她手上比划的手势都是感谢的意思,同时也希望民警能收下这份心意。


△视频截图
5 月 12 日下午,宿迁市泗阳县张家圩镇向阳村十五组的张先生家外面草堆突然起火,现场黑烟滚滚。" 我们提水桶想帮忙灭火,可是一桶水浇下去,再去提另一桶水时,火又烧了起来。" 房屋主人张先生介绍,眼看着火势凶猛,他赶紧报了警。
" 现场火势比较大,有几家房屋都被火烧到了。" 民警杨景介绍,民警用消防车上的水枪对准起火点进行喷射,因为处置及时,大火被扑灭,现场没有造成其他损失。就在民警快要离开的时候,发生了一件让人意料之外的事:张先生的妻子陈女士见火灭掉了以后,突然上前拉住了民警,一手攥着家里仅剩的几百元现金,想要塞到民警手中,另一只手则不停地比划着什么,见民警不太明白,她有点着急。
在张先生的解释下,民警知道了陈女士的意思,她想要把家里仅剩的现金塞给民警,感谢他们的辛苦,而陈女士手上比划的手势,也都是在表达感谢。
" 我从警 5 年,接处警近两千余起,还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事情。" 杨景说,在他看来,陈女士拿钱感谢民警,是对他们工作的认可,这就足以让他们感觉到欣慰了,钱是万万不能收的。他表示,陈女士的这个举动除了让他感觉到认可,更是一种鼓励和鞭策,让他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加尽心尽责,保护和维护好老百姓的利益。
(编辑 黄媛媛)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