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5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疫情防控发布|浦东新区“三个闭环”守牢上海“东大门”

[复制链接]

275

主题

275

帖子

85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5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14 14:57:2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浦东新区究竟如何守牢上海的 " 东大门 "?正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浦东新区卫生健康委主任李新明介绍,浦东新区卫健系统为了防控境外输入疫情,做好 " 三个闭环 ",即医疗救治闭环、医学观察闭环、流行病学调查处置闭环。
第一,在 " 医疗救治闭环 " 中,一是安排 120 急救车 24 小时在机场待命,确保 10 分钟内车辆到位,将有症状旅客送往定点医院。二是集中隔离点和留验人员每日定时健康监测,一旦出现症状及时由 120 送医。三是居家观察人员每日定时健康监测,一旦出现症状及时由 120 送医。浦东共设发热门诊 18 家,隔离留观定点医院 15 家,发热哨点 41 家。为应对输入疫情,及时将隔离病房数量扩增一倍,为 7 家区属综合性医院配置了发热门诊专用 CT。
第二,在 " 医学观察闭环 " 中,医学观察工作努力实现观察全流程无缝隙、突发事件预案无空白。13 家区属公立医院就近 " 包干 "42 个集中隔离点,累计派出 1700 多名医护和疾控专业人员,严格消毒措施、落实个人防护、体现人文关怀,尤其是为小留学生、孕妇等特殊归国人员制定特别预案。对 65 周岁以上老人等 6 类不适宜集中隔离的人员,经严格核实后,落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与街镇、公安等协同开展居家隔离医学观察。
第三,在 " 流行病学调查处置闭环 " 中,疾控中心抽调骨干,组成 66 人的流行病学调查队伍、49 人的收送样队伍、21 人的实验室检测队伍。一是流行病学调查迅速反应、专业精准、全面可追。二是实验室检测三班轮转、当日收样当日清。三是规范有序分类做好接触者管理。
李新明最后介绍,同时,浦东新区也认真抓好 " 入城口 "" 落脚点 "" 流动中 "" 就业岗 "" 学校门 "" 监测哨 " 六个关键点 , 加强 " 内防反弹 " 工作不放松。
浦东新区各医疗卫生机构不断加强科学化、精细化管理,在守住 " 医务人员零感染、院内感染零发生 " 两条底线的基础上,逐步有序恢复日常医疗服务,确保市民基本医疗服务需求能满足、危重症救治有保证、慢性病人配药有保障。目前,各公立医疗卫生机构的门诊、住院、手术等各项服务量已逐步恢复,部分接近去年同期水平。
一是加强风险管控。强化病房管理,重点抓好新收治患者核酸检测、出入口门禁管理、陪护探视管理、护工及工勤人员管理等关键环节。
二是实施分类服务。落实延伸处方、长处方等便民措施。重点保障孕产妇、急诊手术患者、急性心脑血管疾病患者、血液透析患者、恶性肿瘤患者等人群的医疗需求。逐步有序全面恢复预防接种、妇幼保健等公共卫生服务。
三是优化工作举措。全面推行门诊预约挂号、预约检查,引导患者分时段就诊,严格执行 " 一人一诊一室 "。支持区属医院建设互联网医院,推动 " 互联网 + 医疗服务 " 发展。
此外,为支持企事业单位尽快复工复产,7 家区属综合性医院积极加强实验室建设,提升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能力,目前日均可开展核酸检测数近 4000 份。另外,区内还有 6 家具有核酸检测资质的第三方医学检验所,日均最大检测能力可达近万份,可以满足日常复工复产检测需求。现浦东新区 7 家区属综合性医院均能接受核酸检测申请。
栏目主编:顾泳 本文作者:黄杨子 文字编辑:顾泳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