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1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福建战“疫”故事:丈夫驰援武汉妻子坚守后方

[复制链接]

39

主题

39

帖子

133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3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12 13:35:5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月15日凌晨,正在睡梦中的李玮接到了医院党委书记赵红佳组建第九支医疗队驰援湖北的通知。
出征前,夫妻两人接受了电视记者的采访。妻子边帮李玮整理衣领边说道:“武汉多难啊,一定要去帮他们。我在家呢,家里的事我扛着!”
出征前,妻子帮李玮整理外套、衣领的照片,被媒体制作成海报。两口子接受采访时的真情流露也激励了很多人。
2月16日,医疗队入驻光谷方舱医院,负责5个舱位的233张病床,还与中日友好医院携手负责方舱医院唯一的重症舱。为了减少妻子的担心,李玮每天再忙再累,晚上都要抽出时间跟妻子视频通话。
李玮在前线奋勇抗疫,妻子在后方扛下一切。忙碌地工作之余,宽慰两位老人家别挂念李玮,一趟趟地使劲儿给公婆送东西,想方设法照顾得两位老人家开开心心;督促孩子外出做好自身防护。单位、自己家、公婆家、超市、菜场,妻子在自己的战疫“哨位”上忙碌着……
好在,妻子并不是一个人扛着。远方的朋友给她快递来了一大包N95口罩,要好的同事家做了好吃的会给她留一份,寿山乡53岁的村民张永祥为援鄂医护人员家庭免费送新鲜蔬菜,还有路内外各级组织的关心和慰问等等,都让她“电量满格”。
有了稳固的大后方,李玮得以全身心投入到战疫中。在陈捷院长的指导下,他与时间赛跑,迅速设计出一整套科学完善的操作与管理流程,借助5G技术在光谷方舱医院首创方舱内外三方远程会诊,迅速实现了方舱医院高效、有序运转。每天忙着探索和改进施药、救治、护理等方式,协调医患关系、科学排班确保每名队员得到充足的休息、督促大家严格做好自身防护……
3月6日,光谷方舱医院宣布休舱。福建第九批医疗队取得了住院病人“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治愈出舱病人“零返回”、安全管理“零事故”的优异成绩。(余杉芳 张贵锋)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