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69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学生上课玩手机,被老师发现,老师砸手机,家长要找老师理论

[复制链接]

57

主题

57

帖子

179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7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12 03:01:0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学生上课玩手机肯定是不对的,但老师发现后,把学生手机砸了,做法也欠妥当。

家长要找老师理论之前要想好三个问题:
1、家长把学生送到学校为了什么?
2、老师砸学生手机为了什么?
3、老师和家长的想法是否一致?
相信家长有了这三个问题的答案,事情就好处理了。
学生不应把手机带入课堂,更不应该在课堂上玩手机

学生玩手机的危害,恐怕每个人都能说出来几条,就连学生自己都很明白,“课堂上不应该玩手机”。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学生自制力差。
自制力差的原因,是因为学生年龄小,心智不成熟导致的,并非是思想品德方面的问题,甚至有些品学兼优的学生,也会偷偷地玩手机。
好奇心,每个孩子都有,手机里的各种游戏又层出不穷,所以,玩手机游戏,尝试手机各种app,并不是孩子变坏了,不想学习了,只是好奇心驱使。

不想让手机占用学生更多时间,杜绝课堂上玩手机,首先要提高学生自制力。
提高自制力,生活要有规律。
制定作息时间表、学习计划,都会使生活更有规律。方法都知道,很多学生却不能坚持,是因为家长监督的缺失。很多家长在教育孩子上属于“三分钟热度”,想起来就教育一通,过后就抛在脑后,这样做,就会让人产生侥幸心理。家长要把监督当回事。
“堵不如疏”,要给孩子玩的时间。

年龄越小的孩子,注意力集中时间就越短,一味强迫孩子长时间学习,不仅学习效率不高,也容易使人厌烦。在家里没有玩的时间,就只能偷偷把手机带到学校里玩了。“一张一弛,文武之道”。
提高自制力,学生需要家长帮助。

玩手机的孩子自己也苦恼,明知道不该玩,却管不住自己,这时候,就需要家长帮助。和孩子约定好,什么时候需要自己介入制止,不只是孩子玩坚持,家长也需要坚持,不能凭心情决定。
要给孩子玩的时间,家长要尽到自己监督职责,这样才能提高孩子自制力。
自制力增强了,孩子玩手机就会变得有节制。玩手机不应该绝对禁止,毕竟这也是孩子了解世界的一种方式。

学生玩手机,老师要多想办法,不能一砸了之
学生玩手机,对很多老师都是头疼的问题,但是,像这样粗暴的一砸了之,对解决问题根本是于事无补,还要多想办法才是解决之道。
教育学生,要尊重学生
学生也有自尊心,老师在砸学生手机的时候,恐怕是忘记这一点,对自尊心强的学生,很可能会产生逆反心理,甚至会出现和老师对抗的情况,这样,问题就会复杂化,也就更不好处理。
“爱之深,责之切”,但也不能把个人情绪,带到处理学生问题中。
手机问题,不能“一刀切”

学生带手机不等于玩手机,家距离学校较远、需要坐公交车、年龄小,这样的学生都需要用手机。要求学生只能使用功能机,上学交给老师保管,放学再交回给学生,这才是人性化管理。
不分青红皂白地一律禁止,只是方便了学校老师管理和处罚,却没有考虑到家长学生的难处。

教育学生,不止是老师的责任,更是家长的义务
有种情形很有意思,学生在家里,做什么都家长都不管,却要求在学校里老师要负责,“习惯成自然”,这样的家长恐怕没理解这句话的含义。
学生在家中,无节制的玩手机,甚至偷偷把手机带到学校来,家长也熟视无睹,却让老师教育学生,不要玩手机,仿佛教育学生,是老师一个人的责任,和家长无关。

你说老师砸了孩子手机,那你认为老师是第一次看到你孩子玩手机吗?作为家长有没有与老师沟通过,了解孩子在学校情况?
老师要对班级几十个学生负责,不可能时时刻刻只盯着一个学生。家长在给孩子买手机的同时,要想到手机会对孩子的影响。
教育孩子,家长要配合老师,不能让老师唱“独角戏”,也不能自己“扮好人”,让老师“做坏人”。
总结
就老师砸学生手机这件事,家长尽可以去找老师理论,也可以要求老师赔偿,只要家长觉得这样做,会更有益于学生的教育。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