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698|回复: 0

中国石化新闻网--没有手机的旧时光

[复制链接]

51

主题

51

帖子

171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71
发表于 2020-5-12 03:18: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文\张翼麟
“小时候没手机,真不知道是怎么联系的。”有一天喝酒的时候,发小挂掉了单位的电话,看着桌子上的手机,略带惆怅地说。
“是啊,记得那个时候,家里就一部座机,出门前约好,到地方见面,当时还觉得座机不方便,要是能随身携带就好了。”
这个话题让我们开始在酒桌上回忆起了没有手机的那个时代,我出生在91年,是标准的90后,我们这一代人拉开了90后的序幕。回忆起那个没有手机的时代,那个时候其实并不是没有手机,而是普通的家庭根本就无法负担“大哥大”那昂贵的费用,即便能看到,也是一个厚重的“大砖头”,更不要说在2010年后才出现的诸多便携智能设备了。
依稀记得,小时候,时间就是我们互相交流的“暗号”,每天晚上几点出门,在什么地方碰头,然后再商量去哪里探索什么样的秘密,那个时候从来不觉得无聊,屋外空地上的沙包、拍画和5角钱的小零食,家里下午5:30准时播出的动画片,床边一箱子各式各样的世界名著和漫画书,回味起来,快乐就是那么单纯简单。
在那个如今看起来一无所有的过去,我们经常一群人聚在一起,那时房子外面的空地上,经常有着一群孩子打闹的身影,有谁拿出了一个新奇的玩具,总是会引来大家的集体围观,有时玩具传着传着就丢了,然后玩具的主人就哭着鼻子一路回家告状,但是这些事情却往往不了了之的过去。
桌子上手机的提示音把我拉回了现在,亮起的屏幕提醒我是一条关于某些重要事情的新闻,我放下酒杯,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喝酒成了我和朋友们交流的工具,周五晚上找路边的酒馆,一杯杯的灌着那迷醉的液体。
“你还记得自己的第一部手机吗?”
第一部手机,是在高三拿到的,父母对我的管教比较严格,我是在高三才得到自己使用手机的机会,那个时候我小心地呵护着那部老旧的功能机,给身边的朋友们发送短信说自己有了一部手机,请大家记住我的手机号,然后给其他人打电话。这些如今看来用微信朋友圈就能解决的事情,那个时候却是新奇,甚至是值得炫耀的。
“敢不敢把手机关掉一个小时?”我笑着对朋友说,还没等他回答,我的手机传出了一串铃声,我否决了自己的建议,“算了,还是别做那种挑战了。”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