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15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限薪令真的能让明星片酬下降?全都是泡沫,背地里变着法儿要钱

[复制链接]

56

主题

56

帖子

184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8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11 22:50:1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限薪令颁布之后,各看似各位明星的片酬有所下降,实则背地里的小动作不断,只为了能捞一点是一点。

近来,知名影评人谭飞,在某节目中曝光了娱乐圈存在片酬下降的假象,一部分明星明面上是自降片酬签约了演出合同,实则暗地里要求制片方给他某种职务头衔,方便其拿走一部分职务报酬。

谭飞更加直言不讳地指出,这样的明星不在少数娱乐圈已经形成了一种跟风现象,随后大众对这样的行为感到非常的愤慨,这不是把限薪令当做摆设吗?
近年来,明星的片酬似乎高得离谱,稍微有一点名号的明星,一上来就敢要价几千万甚至上亿。
要知道一部片子的预算很可能就只有几千万,一些剧组为了能够吸引更多的眼球,不得不请一些著名的流量IP,当时娱乐圈就爆出某些电视剧作项目,70%的投资全部用在请演员上,那请问剩下的30%,能够支撑编剧、服化道、拍摄、剪辑、后期等部门,正常运转下去吗?又是哪位巧妇能够进行无米之炊?
限薪令颁布的初衷,是为了让更多的资金流向,可以影响影视剧质量的节点上。如果把全部的重点都集中在一个明星上,形成红花配绿叶的效应,那么红花似乎只能孤零零的开放,但如果拿更多的资金去打磨剧本,打磨拍摄效应,打磨服化道,则会让影视剧形成百花齐放的效果。
近年来,影视文化圈似乎走入了一个误区,很多人认为大投资才能取得大票房,大明星才能带来大流量,但事实上真的是这样吗?

《流浪地球》用几千万就拍出了几个亿的效果,收获的票房更是让一众著名导演为之疯狂和眼红,整部片子更没有见到哪位主流的明星IP,而是大胆启用了新人,这是不是打了所谓天价明星片酬的脸呢?

《哪吒之魔童降世》的导演用好几年时间深耕制作影片细节,不断的采用外包的形式,让小公司制作出堪比世界团队的一流特效 。
事实证明,即使没有了流量明星的扶持,没有了资本的注入,只要保持着对影片极致的要求,不断的去打磨影片质量,也能够通过对影片极致要求,达到最好的效果。
真的很想问一句,那些年用高片酬请的明星是不是已经变成了智商税?娱乐圈的资本到底还要当多少年的冤大头?现在影视圈,是时候改头换面,迎接质量当道的时代了吧!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