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93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云南特色美食还有“双胞胎”,外地游客傻傻分不清楚,你尝过吗?

[复制链接]

57

主题

57

帖子

189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8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11 17:47:5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这是小渔的行旅日记,走走停停,和我一起看云南。

如今的旅行方式有很多种,有时候单纯为了吃也可以走一趟,景点什么的不过就是捎带看一看。全国甚至有不少因美食而兴起的旅游城市,成为了吃货们的新宠。比如我就认识有朋友,专门为了吃正宗的螺蛳粉去了柳州。有时候特色美食真的如此,不到发源地去尝一尝,还真不知道到底有多带劲儿。

去云南旅行时,除了提前列好的必打卡的景点,美食自然也是不能错过的旅行体验。对于穷游爱好者而言,云南是十分友好的旅游目的地。因为它的特色美食往往物美价廉,比如最有名的——米线。
我在云南旅行时,从昆明吃到大理、丽江,又折返吃到了建水,米线总是我最常选择的美食。一来因为便宜,而来确实好吃。对于咱们这些外地游客而言,最常听说的恐怕就是过桥米线了。其实我来了以后才知道,云南人对米线的做法简直到了出神入化的地步,各种烹调方式、各种配料,过桥米线、小锅米线、豆花米线、凉调米线等等,总之选择还是非常多的。

如果说,云南米线已经在全国范围内颇有名气,那么云南还有一种和米线堪称“双胞胎”的美食,外地游客却傻傻分不清楚。那就是——饵丝。

我来云南之前,并没有听说过饵丝。不过每次去吃米线时,店家总会问你要什么:米线还是饵丝。后来我才知道,饵丝也是一种云南特色小吃,但外形看起来和米线非常像。两种美食的原材料其实都是大米,只是加工工艺不同。问了下当地人如何分清米线和饵丝,他们告诉我:圆圆的是米线,扁扁的是饵丝。

印象最深的是我在大理双廊游览时,第一次尝了尝饵丝。怎么说呢,虽然和米线的浇头完全一样,但对我来说还是吃不太习惯。总感觉黏黏的,有点点嚼硬面条的感觉。
当时和双廊的原住民老板聊天,她告诉我其实他们当地人更爱吃饵丝。因为饵丝更抗饿,吃了更顶饱。

如今在全国各地,到处可以看到云南米线,但似乎很少看到饵丝。就我个人而言,吃不惯饵丝的味道,但它又深受云南当地人欢迎。或许我下次再去云南,还得再尝试一下饵丝,毕竟口味是可以改变的呀。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去云南旅游吗?有什么尝过饵丝这种特色美食呢?如果尝过,你觉得米线和饵丝哪一种更好吃呢?
想了解更多冷门又好玩的旅游地,欢迎大家关注小渔的行旅日记。和小渔一起发现世界更多美景吧!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