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97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舌尖上的安徽,盘点宣城特产及美食,身为却宣城人的你知道几样

[复制链接]

50

主题

50

帖子

158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5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11 17:50:3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欢迎关注“ 萌蒂美食 ”,我们每日为您分享食材、美食做法、烹饪技巧、店面经营等关于美食的那些事。上千个美食菜谱,极具竞争力的餐饮创业方案,等你私信给我们哦!
大家好,咱们又见面了。今天小编为大家带来的是安徽宣城特产及美食,身为宣城人的你知道几样呢?

黄花云尖茶:黄花云尖茶产于安徽宁国市黄花山一带,产区属黄山余脉东段,降水丰富,空气湿度大,土质深厚疏松,有机质含量高,茶树生态环境良好,茶园多分布在300米以上的山坡地。黄花云尖外形秀丽,色泽绿翠显毫,品质超群,香气高而持久,滋味醇爽回甘,汤色清澈明亮,叶底肥嫩绿亮。

徽州一品锅:它是绩溪名菜,也是胡家待客的拿手菜。胡适一品锅”是徽菜中最具代表性的一道菜,据说是胡适当年招待客人时的压轴菜。此锅可谓丰富多彩,宝塔山一般一层又一层。最底层是干蔬,干野菜、干蕨菜、冬笋、四季豆……上面铺满了红烧肉,接着白萝卜、蛋饺、牛肉馅豆腐泡、土鸡块、大肉丸子……各种美食层叠,虽然是炖在一口锅里,美味却不重叠。   
琴鱼干:琴鱼干,是一种罕见的小鱼干,为安徽泾县独有的著名特产。这种鱼干一般不作食用,多用来泡水代茶饮,故有“琴鱼茶”之称。琴鱼长不过寸,口生龙须,重唇四腮,鳍乍尾曲,嘴宽体奇,龙首鹭目,味极鲜美。
水阳三宝:说起宣城的土特产,“水阳三宝”是一个绕不过去的词。水阳三宝”说起来却不是什么值钱的物件,而是三种平常的食品——鸭脚包、鸭翅膀和水阳干子。可就是这三样看上去稀松平常的吃食,却早已成为水阳特产的代名词。

绩溪臭鳜鱼:绩溪臭鳜鱼是安徽省宣城市绩溪县的特色美食。徽州臭鳜鱼是传统佳肴,已有两百多年的历史。鱼先腌后烧,肉似臭实香,嫩而鲜美,具有特殊的发酵香味。
拓粿:拓粿,是广德民间的风味小吃,你要是到了广德,不吃拓粿那就算是白走这一遭了,拓粿对漂泊在异乡的游子有一种情结,作为一种陪着自己一起长大的美食,拓粿对广德人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他不仅作为了广德人民生活中的一道美食,更有自己童年站在炉灶边等待妈妈把香喷喷的拓粿从锅里捞起来品尝的美好回忆。

泾县酱菜:泾县特产酱菜历史悠久,自古以来被人们青睐并被列为馈赠亲友和晏席上传统调味佳品,尤以香菜、生姜、大蒜、芝麻萝卜条闻名。
宁国粑粑:宁国的粑粑盘子般大小,厚度不到一厘米。外表看起来黄黄黑黑,其貌不扬,但是却有百吃不厌的魔力。菜馅一般都有豇豆、豆腐干、笋子、萝卜丝、大葱、腌菜,当然离不开更重要的鲜猪肉和鸡蛋。
宣州雪梨:宣州雪梨是安徽的特产, 曾用为宫廷贡品,早在宋代就有宣城雪梨其味极长的记载。果实大而圆,皮白细嫩,肉脆无渣。在未成熟时人工用桐油纸包裹起来,等到秋后成熟再拆去油纸,其色晶莹皎洁可爱,故名为雪梨或乳梨。

姚村焖酱:闷酱是皖南人家特有的土特产,皖南人家都有制作闷酱的习惯。姚村闷酱产于郎溪县姚村,香气浓郁、口感醇厚、色彩味浓、咸甜适口;具有香、辣、鲜、醇等独特风味,让人食之难忘、久吃不厌。好的闷酱是做菜的佐料,用闷酱制作的菜肴也非常爽口,且非常下饭。姚村闷酱开盖即食,可以直接涂在食品上,也可以作为做菜的调味品。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