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1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乔丹解密为何在1993年退役:父亲悲剧+媒体压力

[复制链接]

248

主题

248

帖子

784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8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11 16:18:4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网易体育 5 月 11 日报道:
在乔丹纪录片《最后之舞》的最新放送中,聚焦了乔丹在 1993 年的最后一次退役。


这件事在乔丹生涯中一直众说纷纭,此前有理论猜测称他是因为赌博成瘾才被大卫 - 斯特恩 " 制裁 " 的。但这部纪录片基本驳斥了所有阴谋论,明确表示乔丹就是因为父亲的突然去世和一直以来媒体的过分关注选择离开的。
1993 年的时候,乔丹因为赌博问题形象受损,媒体对他围追堵截,本来就已经让他非常心累。他也明确表示,当公牛夺冠后,父亲詹姆斯 - 乔丹是第一个庆祝自己退役计划的人。
在随后的休赛期,乔丹一点没能得到休息,因为父亲突然失踪了好几周,直到尸体在一条小溪里被发现,场面十分残忍。在父亲的下葬仪式上,乔丹一度无法系好领带。
而媒体对于他沉迷赌博的报道没有停止,还臆测詹姆斯的死与乔丹沉迷赌博有关。这是在往他的伤口上撒盐。
后来关于乔丹想退役的说法就逐渐流传开来了。乔丹在跟杰克逊谈话的时候表明,自己不想打了。禅师说他表示理解。
最终,乔丹在一场芝加哥白袜队的比赛上告知公牛管理层他要退役了,第二天公牛就为他开了新闻发布会。
乔丹当时说:" 我是个非常乐观的人,从我父亲的悲剧里我能找到最乐观的角度,就是他看了我最后一场比赛。这对我来说意味着很多。"
如今乔丹也说,退役是一个非常平静的决定,让他感觉如释重负。当时的乔丹一身伤口,去打棒球是他疗伤的方式,因为那是他父亲对他的期望。
本文来源:网易体育 作者:kewell 责任编辑:杨建坤 _NS4215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