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139|回复: 0

你看不上的房产中介,为什么却成了名校毕业生的选择?

[复制链接]

40

主题

40

帖子

150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50
发表于 2020-5-11 15:18: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在人们的印象中,房产中介的门槛并不高,可能也就比送快递,送外卖稍微好一点,一般都是一些相对低学历的人从事着这个工作。但在5月7日,就在”如何应对2020年空中求职季”话题登上热搜后,有网友发现,在房产服务平台链家上,名校毕业生不胜枚举,甚至出现了复旦、交大这些国内一流名校毕业生的身影。

一时间有网友表示这应该是今年就业压力之下,毕业生的无奈之举。也有网友表示现在人才过剩,学历贬值了,再不努力,连房产中介都要嫌弃你了。甚至还有网友怀疑这些名校毕业生的学历是不是全日制的。
其实高学历的名校毕业生做房产中介的事情早就有了,房产平台对名校毕业生也是情有独钟,在链家APP上,房产经纪人一栏就直接出现了双一流高校的选项,并且符合这一条件的经纪人数量不在少数。在2019年8月的时候,北京链家就宣布其统招本科及以上学历经纪人突破10000名,占全体经纪人的42%,并且开始对经纪人招聘设学历门槛,要求本科学历以上。现在对经纪人设学历要求的平台还不止链家一家,做房地产电商的居理新房对学历和毕业生的基础素质要求更高,专注豪宅的丽兹行基本只招收211、985学校的毕业生。这些公司一般会给985、211大学的毕业生发放学历补贴,吸引他们加入进来,提升整个行业的学历水平。

作为服务业,房产经纪人是整个行业的供应链,经纪人的品质就显得尤为重要,在房地产刚刚起步的时候,房产经纪人是不被信任的,随着越来越多的高学历大学毕业生加入进来,经纪人这个职业本身已经有了很大的变化,高学历、高专业度、良好价值观和高社区参与度是新型社区专家的标准,也是新一代职业化经纪人的画像。
对于大学毕业生来说,房产经纪人也是一个能实现个人价值的行业,一个高投入高回报的行业。做房产经纪人不仅需要意积极主动学习、沉淀专业知识来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还要为客户提供优质的看房服务,每天带着客户四处看房,工作996是常事。他们的收入水平一点也不低,月入5万以上的经纪人大有人在。这也是他们依靠自己的高专业度,高素质服务好客户的结果。

所以,我们也不要再对名校毕业生从事房产经纪人一事嗤之以鼻了,整个行业的水平在提升,对社会也是好事,任何一个行业里都有顶层的,也有底层的,依靠自己的个人能力做到行业顶层,推动着行业向前发展,同时实现个人价值就很不错了。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