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630|回复: 0

东京奥组委和单项体育组织都来“讨钱”,IOC这下挠破了头

[复制链接]

61

主题

61

帖子

201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01
发表于 2020-5-11 11:20: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记者 | 罗盈盈
受疫情和东京奥运会延期影响,各大国际单项体育组织进入停摆状态,面临巨大的现金流问题和财政困境。
以至于,世界田径联合会已经带头向国际奥委会施压,要求提前发放四年一次的奥运分红,以缓解资金周转压力。
在东京奥组委和各大单项组织的夹攻下,国际奥委会自然无法爽快拨款。北京时间5月10日,国际奥委会在官网公开表示,将与各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逐一讨论如何提供支持,再做定论。
“我们意识到新冠肺炎疫情对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的影响,并且已经开始与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逐一讨论各自的不同需求。在未来几周的讨论之后,我们将了解全局。”
从官方声明来看,国际奥委会暂未同意提前支付奥运分红,仍然需要一段时间进行讨论。这看起来,更像是缓兵之计。
《奥林匹克宪章》明确规定,奥运会大量比赛项目的技术执行工作是由国际单项体育组织联合会具体去执行,每届奥运会结束后,国际奥委会要给所有奥运项目所属的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分红。
除了国际足联和国际篮联等影响力较大的体育组织,大部分国际单项体育组织的收入模式比较简单。除了举办大赛,不少体育项目依靠奥运会四年一次的分红维持日常运行。
以2016年里约奥运会为例,各大组织总共得到5.2亿美元的分红。根据参与人数和比赛小项数量进行划分,国际奥委会将28个运动大项所隶属的单项体育联合会,分为五个级别进行分配。
作为体育大项,世界田联、国际泳联和国际体操联合会处在第一档,得到4000万至4500万美元的分红。
其次是自行车、篮球、排球、足球和网球,这五大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分别获得2500万美元。第三级别包括拳击、柔道、乒乓等8项运动所隶属的单项组织,分别获得1700万美元。
第四级别,帆船、皮划艇、击剑在内的9项联合会,分别取得1200万美元。第五级别则是橄榄球、高尔夫、现代五项这三个单项体育联合会,分红金额为700万美元。
由于东京奥运会推迟至2021年,奥运分红相应遭到延期。
与此同时,2021年原本是众多项目的世锦赛年,世锦赛作为各大单项组织旗下最大型的赛事,是商业收入的重要来源。如今,随着奥运延期,大赛亦需要重新调档。
缺少奥运分红和赛事收入,一些单项体育联合会正面临着现金流困境。一旦疫情迟迟无法得到有效控制,更大的危机或许还在后面。
5月4日,世界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表示,世界田联正在与国际奥委会进行协商,他们希望后者能够提前落实一部分东京奥运会的分红,以解决世界田联的财务困境。
“我们正处于夏季奥运会的四年周期,如今的情况导致我们无法获得计划中的收入,财务方面必须倍加小心,”塞巴斯蒂安·科解释称,世界田联需要更多资金来帮助处在困境中的运动员,希望得到国际奥委会的理解。
从2月开始,世界田联已经无限期暂停世界巡回赛和钻石联赛等主要赛事,财务损失至少达到4000万美元。
除了世界田联以外,东京奥运会推迟使得多个国际单项体育组织的资金周转出现问题,他们同样向国际奥委会提出请求,希望能够提前发放东京奥运会的分红。
当前,国际乒联、国际帆船联合会、国际自行车联盟和世界田联,都出现高管降薪、员工无薪休假甚至裁员的现象。其中,国际乒联全体员工统一降薪。
此番,各大体育单项组织发难,或与国际奥委会拨款资助各国家与地区奥委会有关。
4月25日,国际奥委会曾宣布,向各国家(地区)奥委会和运动员追加资助253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8亿元),以应对东京奥运会延期带来的影响。
这笔拨款中的1030万美元,用于补偿奥运会旅费和住宿费等损失。而剩余的资金,用于支援185个国家和地区的奥运选手和难民团体选手,总计约1600人。
本次追加经费受益对象,与各大比赛项目所在的国际单项体育组织没有任何关系。国际奥委会表示,单项体育组织的补贴仍推迟一年发放。
奥运推迟造成庞大的额外费用开支,国际奥委会和东京奥组委的争执依然未有定论。如今,单项体育组织加入这场财务斗争当中,国际奥委会的烦心事真是够多了。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