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5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英媒曝光:实验室出问题,英国秘密将5万份新冠检测样本空运到美国

[复制链接]

254

主题

254

帖子

78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8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11 03:13:5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东尧】英国卫生大臣汉考克此前曾做出每日进行 10 万次新冠病毒检测的承诺,但自本月开始日检测数已连续 7 天 " 不及格 "。而这两天,该国卫生部门又承认上周秘密向美国空运 5 万份新冠病毒检测样本,寻求协助检测,而其这样做的原因是本国实验室出现问题。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9 日报道,英国卫生与社会保障部 8 日晚承认,由于本国实验室网络出现 " 运营问题 ",导致样本处理滞后,上周,英国通过包机将 5 万份已采集的样本从斯坦斯特德机场空运至美国。政府坚称 " 这些检测样本最终的结果将尽快反馈给患者 "。此前的周四(7 日),英国政府虽承认北爱尔兰的一个实验室出现问题,但没有提到向美国空运数万份样本一事。


据《星期日电讯报》了解,这些运往美国的样本正在美国南部一所大学的实验室进行处理。
针对实验室网络出现问题一事,卫生部一名发言人的解释是,"(为提高检测能力)英国一直在扩大新冠病毒检测网络,这涉及到打造一个处理病毒检测样本的全新的‘灯塔’实验室网络。"" 而当(该网络)出现了问题,我们有应急措施,即包括为我们的实验室创造额外的临时(检测)能力,或将样本送到国外的合作实验室完成检测。当然,与我们合作的实验室必须符合我们的高标准。"
卫生部一名消息人士则称," 当一个系统是全新的,在运行的最初几周出现一些初期问题,这并不意外。" 相关样本的检测完成后会在英国复查,然后 " 尽快反馈患者 "。
在卫生部承认偷偷向美国空运 5 万份样本寻求协助检测之际,《每日电讯报》还提到,在过去的 7 天时间里,英国均未达到英国卫生大臣汉考克此前承诺的每天 10 万次的检测目标,而只有上月底通过邮寄检测试剂盒给待在家中的民众才达到过这一目标。而截至当地时间 6 日上午 9 时的过去 24 小时,英国的日检测数降至 7 万以下,远低于这一目标。


对此,英国卫生官员认为不必过分关注每日检测数的变化。英国副首席医疗官范 · 塔姆(Jonathan Van-Tam)9 日表示,他预计每天进行新冠病毒检测的数量会有波动。" 我认为我们不能对每天数量的变化做太多解读,更宏观的视角在于,当前的检测程度已经比危机开始时高出不少。"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