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79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麒麟820和骁龙765G怎么选?四点对比之后一目了然!

[复制链接]

40

主题

40

帖子

138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3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10 19:47:1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虽然旗舰机往往能收获更多的关注度,但其实相当一部分人买手机价位最终会落在2000-3000元价位段。大家都知道处理器是手机的核心,而在这个价位段麒麟820和骁龙765G是两个主流的SOC了。作为一个比较懂手机的人,经常会被问到麒麟820和骁龙765G到底选哪个。其实答案非常明显,对比四点之后一目了然!

首先从SOC的制程和架构上来看,基本上是同一级别的。麒麟820采用的是台积电的7nm工艺,1×A76大核+3×A76中核+4×A55小核,总共8核心,这样三丛式设计有利于平衡性能和功耗。而骁龙765G则是三星7nm EUV工艺,采用1+1+6的8核心架构。

从架构和制程上来看,虽然两者属于平级的对手。但是由于麒麟820拥有4个A76的核心,而骁龙765G只有2个A76的核心,因此理论上麒麟820的CPU性能更强。跑分数据来看,确实麒麟820和骁龙765G的差距还是很大的。麒麟820能跑到13万分左右,力压三星exynos 980和骁龙765G,持平了天玑1000L以及华为上代旗舰SOC麒麟980,相当强悍!

而GPU方面,大致的排名是天玑1000L=麒麟980>麒麟820>三星exynos 980=骁龙765G。如果只看CPU和GPU的话,考虑到搭载天玑1000L的手机少之又少,因此可以说麒麟820就是市售中端最强的SOC。

然而SOC除了CPU和GPU之外,还集成了DSP、ISP、NPU等模块,其中ISP对于拍照的影响非常大。ISP可以简单的理解为“专门负责拍照相关的处理器”,比如多帧合成、降噪、HDR等等。而麒麟820采用的是麒麟990同款的ISP 5.0,随着索尼IMX600 Y这颗华为旗舰级别的CMOS下放,再加上出色的算法的话,那么就意味着搭载麒麟820处理器的手机在拍照方面可能会媲美上代旗舰。

而且这个设想很可能会成为现实,根据爆料来看,荣耀X10采用了索尼IMX600 RYYB的主摄,采用麒麟820的处理器,拥有ISP 5.0,如果能用上好的算法,那么这款千元机拍照就会媲美上代旗舰!

另外麒麟820在NPU比前代有了大幅度的提升,还用上了麒麟990 5G的同款基带,这也就意味着在AI和网络方面更加出色。
由此可见,相比高通的“挤牙膏”来说,华为在中端处理器的提升可谓是实打实的,麒麟820用上了麒麟990的同款ISP和5G Modem,综合实力已经赶上了上代旗舰麒麟980,显然骁龙765G根本不是对手。因此懂手机的人建议选择麒麟820处理器的手机,而不是“挤牙膏”的骁龙765G,你同意吗?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