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17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后浪:想做明星?看看“王牌家族队”的教育背景,先把书读好吧

[复制链接]

57

主题

57

帖子

179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7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10 14:52:2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最近“后浪”一词很火,仿佛成为优秀青年的一种标签。

其实前浪也好,后浪也罢,不过只是一个年龄符号而已,谁没年轻过?哪个年代的人没有佼佼者?哪个年龄阶段的人没有为社会主义事业做贡献?
所以,今天我要谈的话题,没有《后浪》那么煽情,更多的是站在一个中年人的角度,给某一些“后浪们”泼泼冷水,提提醒:不是所有后浪都可以轻松把前浪拍到沙滩上去的。

比方说“后浪们”想做明星的这个现象,我就想牢骚几句。
青年朋友们都知道,昨天很火的一个综艺节目——《王牌对王牌》第五季收官了,其中“王牌家族队”一方的四位嘉宾沈腾,贾玲,华晨宇,关晓彤,表现非常好,得到了很多人的喜欢。
《王牌对王牌》第五季收官
在观看电视,享受欢乐之余,突然我想起了一个话题,于是问外甥女:你有没有想过要去做明星?
为什么我要问这个问题呢?
第一,外甥女刚上大学,她属于“后浪们”。
第二,她平时喜欢打扮成网红妆,也喜欢追星。
所以,我想看看她是怎么看待“去做明星”这个问题。
你想做明星吗?
“想啊,可是年纪大了,之前又停止读艺术班,没有考艺术类大学”,外甥女回答很快,满脸遗憾的样子。
我想起来了,之前她是有报艺术班的,有过考艺术类学校的想法,后来因为投入实在太大,家里经济条件不允许,加上家里人也觉得“做明星”并不实际,也就作罢,最后去读了“宠物医学”专业。

“当然,因为客观条件,你没能去报考艺校。但是,你也知道,其实你的文化成绩也还没达到要求,学艺术也是半路出家,要想拿高分恐怕得花重金去培养,得花大力气去训练。要知道,现在对明星的文化素质和综合素质的要求是越来越高了。”我开启了“舅舅”教导模式。
“你看王牌家族这几个明星,其实学习成绩都不错,他们毕业的学校可不容易进哦”,我看外甥女没什么反应,所以赶紧讲讲她喜欢的明星。

“首先,你喜欢的关晓彤和“花花”。”
“我知道,关晓彤还在北京电影学院读书,华晨宇毕业于武汉音乐学院”,外甥女打断了我,她喜欢他们,自然知道这些。




对,北影可是中国最好的艺术类大学,除了好多导演、明星都毕业于此,被誉为“中国电影人才的摇篮”哦。你觉得容易考么?
武汉音乐学院相对而言地位要低得多,但也是中国9所独立设置的音乐学院之一,也是中国中部地区唯一独立设置的高等音乐学府。好歹也是本科院校,你的分数够吗?
再来看看沈腾、贾玲,别看他们在台上装傻充楞,好像挺“俗”、挺“土”。可她们的教育背景可是实打实的硬。
你看贾玲,她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而且师从冯巩。都说中戏出演员,北电出电影,中戏历史悠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所戏剧高校,可以说其地位是“师祖”级别的,因此,说中戏顶流不足为过。


而沈腾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戏剧表演系,该校是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唯一的一所多学科、综合性高等艺术院校。军校多么难考,你知道的啦。

解放军艺术学院
我一口气把从度娘那里搜索到的资料说完(怕忘掉),连自己都突然觉得好像很专业的样子。
“我知道你想说什么,我知道成绩不好,所以不是也没有去读艺校了嘛”,外甥女听得很认真,但有点生气的样子。
我赶紧安慰下:是得,开开玩笑啊。其实读宠物医学也挺不错,你喜欢宠物,行业前景也不错。工作能结合兴趣爱好,真是很幸福的事哦。再说,现在自媒体、直播行业这么发达,说不定哪天你就可以结合自己的专业,摇身一变成为“明星”呢。

“对啊,我们专业就有师姐在做直播,粉丝也有1万多人啊”,外甥女一下子又活跃起来,看来还是得鼓励啊。
……
年轻人追星,想做明星,其实也很正常。我们年轻那会,不也是“疯狂”追“四大天王”的磁带,也曾幻想背着吉他浪迹天涯啊。

所以唠叨归唠叨,还是鼓励下“后浪们”:想做明星?赶紧放开手机,赶快去学习吧。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