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56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我省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达到209万人

[复制链接]

59

主题

59

帖子

209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0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10 10:46:5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记者5月8日从省体育局了解到,目前全省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占全省总人口的34.7%,达到209万人。全省各类活动站点、俱乐部达1.7万个,人均体育场地面积2.01平方米,超出全国平均水平。
据了解,近年来我省不断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深入推进全民健身“六个身边工程”,建设足球场、全民健身设施和县级国民体质监测点,推进省、市(州)、县(区)三级体育社会组织建设,全省各类体育社会组织达到1061个,大型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率达到100%,1.2万名社会体育指导员为健身群众提供科学的健身指导。
同时,为了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健身,全省各级体育部门还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和赛事活动。太极拳、锅庄舞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健身方式有了更广阔的交流机会,各种球类比赛有了更专业的比赛平台,赛马等极具地域特色的项目也得到更多人的关注和参与,全省各族群众体育素养和身体素质得到显著增强。
记者了解到,各地也不断创新工作模式并积极保障全民健身经费,推动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开展。西宁市首创省内“体卫融合”共建国民体质监测中心(站点)新模式,推动社会场馆和中小学校场馆向社会开放;湟中区每年安排人均3元的全民健身补助经费;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为每个乡镇补助1万元专门用于公共文化体育设施建设;海东市乐都区被命名为第一批“全国老年太极拳之乡”;黄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县举办乡村足球赛;玉树藏族自治州在2019年“我爱足球”中国足球民间争霸赛青海赛区比赛中包揽五人制青少年、成年、女子各组冠军;果洛藏族自治州大力开展民族传统体育比赛。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