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60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权威解答|学生上体育课运动时要戴口罩吗?专家这样说

[复制链接]

61

主题

61

帖子

201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0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10 10:49:4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连日来,国内一些地方发生中学生戴口罩上体育课猝死事件。悲剧发生是否和戴口罩有关?5月9日,山医大二院心内科副主任、主任医师高奋表示,戴口罩尤其是N95口罩,时间久肯定会对呼吸产生影响,也会引起氧饱和度下降。她建议,要科学佩戴口罩,每次戴口罩不要超过4个小时。在戴口罩时尤其是在佩戴N95口罩的情况下,不进行太过剧烈的运动。
随着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各地中小学陆续复学开课,由于疫情尚未结束,出于防控疫情需要,在校期间戴口罩,成为各地大中小学生开学复课的标配。通知要求,中小学生科学佩戴口罩,学生应随身备用符合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标准或相当防护级别的口罩,低风险地区校园内学生不需佩戴口罩。
                                                                        
王磊是太原市某中学的体育老师,他告诉记者,自己也看到有关学生上体育课戴口罩猝死的报道。跑步戴口罩,确实会让呼吸不畅,有很多安全隐患。上课的时候,会根据情况,选择强度适中的运动。
运动的时候,人体的耗氧增加,需要吸入较平常更多的氧气,戴口罩后氧气的吸入不及时,会造成严重的缺氧,这一行为不仅会对人体的肺部造成损伤,还会对人体的全身造成伤害,甚至引起缺氧,存在窒息风险。尤其是佩戴N95口罩,密封性比较强。针对复学后学生如何科学地进行体育课的学习,高奋建议,是否有必要佩戴口罩,要根据每个地方的疫情情况做科学的判断,但是可以肯定的是,不需要戴N95口罩,如果确有需要,戴普通的外科口罩即可。
国家卫健委和教育部联合发布最新通知,老师授课时不需戴口罩,学生应随身备用口罩,低风险地区校园内学生不需要佩戴口罩。
来源:山西日报 新媒体记者 卫波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