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94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广东这座城市因人改名,距广州市区仅86公里,有6000多家美食店!

[复制链接]

41

主题

41

帖子

137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3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9 22:21:5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近两年的旅行,让我多次踏上广东这片土地。作为岭南文化的重要传承地,广东在语言、风俗、生活习惯和历史文化等方面都有着独特风格。即使同属一省,广东的很多不同城市也都有着别人不可复制的一面,比如它,就是一座文化与美食齐飞的城市——中山!

中山,珠三角中心城市之一,距离广东首府广州市区仅有86公里,经济总量连续多年都是广东省第5,并与顺德、南海、东莞一起被称为广东四小虎。以前,中山市并不叫中山,而是香山,因其境内的五桂山多产奇异花卉,香溢数十里,故曰香山。

后来,为了纪念孙中山先生而改名中山。来到中山旅行,必去的就是孙中山故居纪念馆。位于翠亨村的孙中山故居离城区只有二十几公里,自驾用时40分钟,景区免费,只需20元的停车费。

我非常喜欢故居中的民居展示区,从桌椅到墙体,从瓦片到地板,从日常饭菜到居住条件,从农耕劳作到手工生产,从各阶层的民宅到生活状况,无不真实展现在眼前,这种感觉很亲切,也很奇妙。

中山之所以给我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除了香山文化,还有那令人垂涎的美食!中山美食在全国乃至海外都有名,"吃在中山"是珠三角市民、港澳台同胞以及海外侨胞的共识。在这座城市里,有大小食肆6000多家!随便一条街都能找到让人挪不开脚的美食店。

石岐乳鸽,是中山的著名特产,我的第一顿饭就没有错过!因为是乳鸽,所以个头很小,和小鹌鹑差不多。吃石歧乳鸽要用手撕着吃,皮脆肉嫩,肌肉饱满,色香味俱佳,乃上品佳肴。
金吒,是中山的名小吃,我第一次在饭店看到这个名字和他的外形时,其实并不知道它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东西,一问才知道是粉果的一种,里面会包有叉烧、瘦肉、冬菇、笋、鲜虾等馅料,特别鲜美。

猪杂河粉,是我在中山吃到的一碗惊喜汤粉。你是不想说猪杂粉在广东很多地方都有,没有什么特别的?说实话,作为一个爱吃粉的女生,我吃过全国各地很多地方的粉,包括广东不同城市的猪杂粉,但中山的真的很赞!

在一个不起眼的老店铺里,10元一份,是不是感觉还有点贵?一段上来才知道是两碗!我还以为上错了,一碗是粉,一碗是满满的猪杂,分开上桌。猪杂非常新鲜,肉质鲜嫩、种类丰富,体现了手艺者的诚意,每夹一块都有汤汁作伴,实在而美味!
说到中山的米粉,三乡濑粉也是不能不提的,很多中山人的一天就是从濑粉开始的。濑粉可以素吃,也可以搭配牛腩、烧鹅、叉烧、鸡肉、瘦肉等,当然用猪骨头、大地鱼等配料煮成的高汤也是必不可少的。

中山的美食实在是太多,除了上面提到的,还有耐煮不烂、清香可口的中山脆肉鲩,特别是红烧鱼腩,脆脆的还带有油脂的香味!色泽鲜亮的黄圃腊味,无论是直接蒸还是炒菜,都超香的!还有钵仔禾虫,三乡小炒,拉布粉、南朗蚬肉饼、沙溪蒸牛肉、横门海鲜小榄菊花宴、南朗鸭粥……
关于中山的美食,雅伦之前的游记和视频中也分享过一些,这一篇文章肯定是是说不尽的了,说说你最喜欢的广东美食是什么呢?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