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71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成都有个县级市“很好吃”,美食多物价低,已成为吃货游客的福地

[复制链接]

61

主题

61

帖子

201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0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9 22:21:4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这里是穷鬼旅行,带你寻找人间烟火气,看遍世间绝美风景。
成都是一个网红旅游城市,不仅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还藏着许多美食。但随着旅游业的发展,成都许多美食街严重,游客很难吃到正宗的成都美食。接下来,穷鬼就给大家推荐一个川味美食聚集地,邛崃。它是成都下辖的县级市,美食多,物价低,很多吃货游客都喜欢往这里去。

邛崃,以前叫邛州,是巴蜀四大古城之一的临邛古城,有着2300多年的历史,古代是丝绸之路和茶马古道西出成都的第一站,被称为“天府南来第一州”。它距离成都很近,仅75公里,自驾约1个半小时,高铁40分钟,交通非常方便,很多游客都会慕名前来吃一吃,甚至不少成都市区的人在周末也会驱车到邛崃尝美食。

邛崃最出名的便是奶汤面。这个面很不一般,因为面汤黏稠似牛奶而得名,味道鲜美,是邛崃早餐的首选。如果你仔细观察,你会发现,在邛崃街上最多的便是面馆了。邛崃人吃奶汤面很讲究,一定要配上钵钵鸡、泡菜、小青椒一起食用。穷鬼可以负责任地告诉大家,邛崃奶汤面是穷鬼到目前为止吃过最好吃的面,6元一碗,吃到爽。

除了奶汤面,邛崃还有一个特产叫“固驿烧鸭子”。烧鸭子其实就是大家熟知的甜皮鸭,这个被乐山人发明的川味美食,传到成都,被固驿的好吃嘴们发扬光大了。先用卤水卤好,再放在油锅里炸,直到炸成褐红色再从锅里捞出来,片成一小块一小块的,香酥可口。

碗碗香是邛崃的另一特色。大家可能没听说过,但你们肯定听过成都冒菜,碗碗香就是冒菜的缩小版,在邛崃6元就可以吃一碗,份量很足,味道相当巴适。南街的陈记碗碗香、东虹路的孟记小吃店、城门洞的百年碗碗香店,每一家的味道都让穷鬼欲罢不能。

除了上面三种邛崃当地的美食,一些四川传统美食在邛崃也可以寻到正宗的味道。卓文书店旁边的翘脚牛肉、瓮亭公园里的帅哥洋芋花(狼牙土豆)、大北街口上的何记凉面、37号小吃店的凉糕、步行街的冷串串、南街的冯大娘串串香,这几家店都是邛崃最物美价廉的小吃店了,人均30,便能吃撑,不信你来吃一吃。

邛崃作为成都下辖的县级市,生活水平与成都市区相比并不高,对省外的知名度也比较低,但却是吃货游客来成都旅游不容错过的一个美食聚集地,来吃过的人都说它“很好吃”。大家觉得邛崃还有什么好吃的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和穷鬼交流哦~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