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838|回复: 0

陕西黄河边这座古城太有文化了!尝个特色美食,都满满的文化底蕴

[复制链接]

50

主题

50

帖子

190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90
发表于 2020-5-9 22:26: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这是小渔的行旅日记,走走停停,和我一起看陕西。

关注小渔的朋友可能会发现,我写过不少陕西韩城的游记。甚至有朋友还私信问我是不是韩城人,哈哈。其实我写韩城游记比较多,第一就是我确实去过韩城多次;第二则是韩城可写、值得写的地方实在太多了。
韩城是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也是中国保存最完整的明清古城之一,古城、党家村、司马迁祠墓、普照寺、黄河龙门等等是韩城的代表性景点。
作为一名人文旅游爱好者,踏上韩城这片土地,就如同踏上一片文化的土壤,一砖一瓦间,似乎都有着深厚的历史底蕴,有时候甚至连美食也不例外。

韩城特色美食也不少,今天要给大家介绍的这个美食是关中四大名吃之一——羊肉胡卜。
“胡卜”这个名字听起来有点奇怪,大家可千万别误以为是胡萝卜了。简单来形容,这是一种有点类似西安羊肉泡馍的美食,不过胡卜里面泡的不是“馍”,而是“饼丝儿”。

将死面饼切成的细丝儿,用羊肉汤烩制,口味酸辣鲜香,和陕西经典面食一脉相承。据说“胡卜”最初叫“糊饽”,当地流传着“宁说一碗糊饽,不吃酒席一桌”的俗语,足见这道美食的受欢迎程度。

我第一次来韩城旅游时,当地朋友就带我去了市区一家老字号,专门去尝这道特色。第一口下去又酸又辣的口感,至今还是挺难忘的。好吃的胡卜讲究汤头好,饼丝儿软而不糊,既有嚼头又入味。

羊肉胡卜是韩城特色,吃下去不仅是美味,更是文化。如今的羊肉胡卜是陕西关中四大名吃之一(山西、河南部分地区也流行),但最早这道美食是元朝时期从内蒙的少数民族传到中原的。
元朝是一个短暂的少数民族朝代,保留至今的古迹并不多。在陕西各地市中,韩城是元代古建筑保存最多、最集中的地方。除了最有名的元代建筑群普照寺,韩城古城内还保留着诸多元朝单体建筑群。究其原因,是因为在宋元时期,韩城是元朝统计者踏入中原地区的“桥头堡”。
所以韩城的元代元素非常多,韩城行鼓、司马迁墓的蒙古包形制,以及吃羊肉的习俗,再就是元朝时期传入韩城的羊肉胡卜了。

那么,大家有没有来过韩城旅游呢?你来韩城旅游时,有没有尝过韩城这道特色美食羊肉胡卜呢?你知道这道美食的起源是什么吗?你觉得它的味道如何呢?欢迎大家留言讨论哦~
想了解更多冷门、好玩的旅游地,欢迎大家关注“小渔的行旅日记”。和小渔一起发现世界更多美景吧!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