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72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保定美食攻略,去保定的一定不要错过哦

[复制链接]

40

主题

40

帖子

150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5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9 22:04:1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保定,2300多年历史的古城,饮食文化源远流长,积淀丰富,特别是以极具民间特色小吃闻名于冀中平原。保定人讲究吃,也会吃,众多的美食,低廉的价格,保定竟然有这么多好吃的,小伙伴儿们是不是已经惊呆了。快跟上小编的步伐,一起逛吃逛吃。
首先一定是驴肉火烧,保定驴肉火烧是河北保定的著名地方小吃,它把把熟驴肉夹到火烧里食用,火烧口感酥脆,驴肉肥而不腻,回味醇厚。它与与保定三宝(王铁匠铁球,保定面酱,保定春不老)并驾齐驱。烧饼酥脆香,驴肉 味道香。

这时候搭配一碗白肉罩火烧,白肉罩火烧是最适合汉民口味的小吃。肥肉要脆而不生,瘦肉得烂而不柴,吃起来要香而不腻,汤要清而不淡,配以糖蒜、黄瓜条、葱丝等小料和保定三宝之一的面酱,吃起来清香适口。

白运章包子,是回族面食厨师白运章创制,能与天津“狗不理”包子齐名的是保定白运章包子,白运章包子铺是名声遐迩的中华老字号,创建于1919年,是白运章师傅以自已的名字开设的一家包子铺。1958年,在全国大中城市包子质量评比中,白运章包子与天津“狗不理”包子双双夺魁。白运章包子是以肥瘦相间的新鲜牛肉、时令蔬菜为馅料,包子皮是用发面和烫面按一定比例制成。包子的特点是皮薄有筋道,肉馅鲜香,回味无穷。白运章包子外表很像蒸饺,个头比一般的包子要大。

保定面酱估计除了保定本地人,很少有人吃过,但是对于我们北方人来说,保定面酱是一个不可多得的美味。尤其是在冬天的时候,没有什么新鲜蔬菜可以吃,我们最常见的吃法,就是大葱蘸酱卷饼吃。大葱的甜鲜混着面酱的咸香,吃在嘴里感觉整个人都幸福得冒泡了。

烙炸是河北省著名的汉族小吃。用绿豆面做成的一种煎饼。将绿豆面用水调成糊状,在微火上摊成煎饼状薄片,晾凉后即成。把烙炸切成菱形块,用开水浸透。把大料放入油勺内,炸成金黄色捞出。黄酱放入勺内,炸出酱香味后,把烙炸放入,加酱油少许。炒几下,烙炸出勺后撒上姜末即可。成品色泽酱黄,柔软细腻,香气扑鼻,味美可口。

高碑店豆腐丝:豆腐丝大家都吃过,尤其是夏天的时候,天气太热妈妈不愿意做饭的时候,总会喊我们去小店里买点凉菜回来,豆腐丝就是经常会买的。高碑店豆腐丝被人誉为“豆腐筋”,高碑店豆腐丝因为其浓郁的香味,乳黄的色泽,匀称的条股而成为独具一格的地方名吃。

最后来上一串糖葫芦,这个其实是我们国家华北地区比较传统的一个美食,虽然现在很多地方也能够看到糖葫芦的身影,但是如果说你去到保定的话一定要试试当地的糖葫芦,会有不同的发现。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