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740|回复: 0

盘点广西贺州的经典美食,走到哪吃到哪!

[复制链接]

50

主题

50

帖子

158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58
发表于 2020-5-9 22:25: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说到贺州美食,必不可少的就是”十八酿“:田螺酿、豆腐酿、柚皮酿、竹笋酿、香菌酿、蘑菇酿、南瓜花酿、蛋酿、苦瓜酿、茄子酿、辣椒酿、冬瓜酿、香芋酿、老蒜酿、蕃茄酿、豆芽酿、油豆腐酿、菜包酿等等。所谓酿就是把调料加入肉馅,填入不同食物中,或蒸,或焖,或煎,品种极多,味道鲜美。





贺州扣肉属黄田最有名,黄田扣肉与众不同的是“双扣”,所谓双扣就是两块五花肉包裹着一块油炸过芋头,肥而不腻,入口即化,是黄田“二月二”宴席上不可必备的一道菜。

“粉角”也叫三角包,是由猪肉/四季豆/凉薯/胡萝卜/木耳组成。做法简单,味道确是不俗,在配上特有的酱汁,爽滑可口,一人就可干掉好几个。

牛肠酸就属于路边记忆了,其中以工会牛肠酸最为出名。将牛肠/牛肺/牛肚等牛杂放入秘制调料的汤水煮熟,再用竹签一块块串起来。牛肠入口鲜香,牛肺润滑爽口,牛筋爽脆柔韧,牛肚嚼劲十足。1.5元两串,可以一次性吃个爽快。每次放假回家,最惦记的也就是它了。(最好是一串一串的吃,那才是最有灵魂的)

油茶营养丰富,贺州钟山最为有名,采用自己山上种植的茶叶与姜,蒜头,花生而作,在配炸花生/炒米/葱花/油果,鲜香可口,着实诱人。

最近天气变热了。不得不提一下马峰凉粉,在南方的炎热夏天这个要属小吃爆品,似乎吸引眼球或者注意的只有一颗酸梅的马峰凉粉,在大夏天却是消暑降温的良物。它以野生的凉粉籽为主要原料,经特定工序制作而成的略带微黄的透明凉粉。取适量的凉粉切成小块,加入特制的糖水,配上一颗自家做的酸梅,入口清凉透心,让人顿时精神百倍。(还有其他多种口味)

一方水土孕育一方文化,一方美食养育一方人儿。贺州经典美食当然不止上面几种,白切鸡、梭子粑粑、灰水粽、桂江鱼仔等可以说让你吃得停不下来。欢迎来广西贺州的小伙伴品尝。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