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38|回复: 0

笔记本选购攻略:各价位商务本种草推荐,游戏党勿入

[复制链接]

284

主题

284

帖子

882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82
发表于 2020-5-9 04:59: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小编注:此篇文章来自# 原创新人 #活动,成功参与活动将获得额外 50 金币奖励。
创作立场声明:我是数码爱好者,本文给选购商务本提了一些意见,如有不同观点或者其他推荐,可留言一起讨论补充。
笔记本电脑的设计初衷应该是便携为主,现在主打游戏的笔记本非常的多,而主打商务本的厂商却越来越少了。不过没关系,我们依然能从中选择。今天整理一份商务笔记本选购攻略。
3 千元以内
我认为商务笔记本最主要的是稳定性,所以质量和品牌必须有保障。3 千元以内可选的商务本非常少。给大家挖掘几款欢迎各位留言点评。
这个价位的商务本也是可以追求酷睿处理器的,不推荐 AMD 的处理器,所以我更加推荐 TP 的 E480,可惜的是键盘的手感没有老款 IBM 的佳。


3 千至 6 千元
我们都知道笔记本电脑的体积会影响这散热,但是考虑到定位商务本,所以散热并不会太过重要。同时轻便更能体验到笔记本的优势。出差办公什么的,14 寸的笔记本为宜,各位可自行斟酌。
别看我首推的都是ThinkPad,其实真的是因为 tp 好用,特别是喜欢那个小红点。
这款华硕可能不算很商务,但是华硕的品质和售后在国内都是数一数二的,破晓 7 的口碑值得一推。
联想小新其实还是很好用的,14 寸的尺寸,性能均衡稳定,也是适合用作出差。
6 千至 9 千元
商务本一般都不会选择 AMD 的,通常也不会带有独显。所以并不适合打游戏。稳定的 i5 或者 i7 都是商务本的重要元素。有着稳定的做工和系统功能,是出门在外办公的首要保障。
ThinkPad T 系列应该是小黑最经典的系列,做工和质量都是非常出色的。曾经我也如果一台旧款小黑,非常耐用。唯一的缺点就是不适合打游戏。毕竟定位商务本,所以其余方面都是非常出色的。
这款华硕是与众不同的,键盘下方还有一个屏,出色的配置搭载新鲜的设计风格。在公共环境办公一定能引来很多人羡慕的眼光。


联想小新 15,配置高,还有独立显卡,15.6 寸的屏幕,却采用了全面屏设计的机身,出差办公作图也不在话下。
小米这款考虑了挺久才加入的,毕竟小米线下铺货还是挺广的,品控方面和售后还是算不错的。源于出色的配置,所以可以斟酌考虑。
9 千元以上
价格高了,可以往苹果 MacBook 靠,对于怕用不惯 MacBook 的还是可以继续选择 Win 系统的本。
这款TP X1我可是炒鸡喜欢的,有钱选 tp X1,再有钱上 i7 十代版本,爽歪歪
作为全球著名电脑厂商,戴尔自然也是非常出色的,着看 XPS 给我的感觉就是非常的纤薄,尺寸上仅有 13.3 寸却采用了超窄边框设计,非常酷炫。
毕竟有钱可以考虑的就多了,苹果的 MB也是不错的,不过系统可能部分同学不是很用的惯。如果忠于苹果或者对设计也有要求是值得考虑的。


总结
商务笔记本的使用人群可能有点少,毕竟现在笔记本主打都是游戏,有着更优秀的独立显卡性能。不过商务本追求稳定和便携,还是有不少优势的。
上面这一份各价位商务本推荐,有别的推荐欢迎在下方留言一起讨论。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