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616|回复: 0

温馨提示!戴口罩跑步会影响氧气供应,多地叫停戴口罩上体育课

[复制链接]

39

主题

39

帖子

133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33
发表于 2020-5-8 23:54: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近日,一个热门话题推上热搜榜——多地政府发紧急通知叫停体育课戴口罩,因为复学短短几周就出现几例学生跑步猝死事件,疑因与戴口罩跑步导致氧气供应有关。
日前,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晓峰表示:户外运动原则上可以不用戴口罩,但要求避免与他人近距离接触。此前半个月内,我国发生三起学生上体育课猝死的悲剧,虽然没有确实证据表明,猝死和戴口罩运动有直接联系,但有条件的情况下,不建议戴口罩进行剧烈运动!

学生跑步猝死疑因与戴口罩有关,多地叫停学生体育课戴口罩。
4月14日至30日,温州、周口、长沙先后发生中学生跑步猝死事件,疑与戴口罩有关,因为运动是戴口罩会造成呼吸困难。近几日,多地发通知紧急叫停体育课戴口罩,5月7日,长沙市教育局表示,户外体育保持安全距离时师生一律不戴口罩。安全距离即人员距离1米以上。
4月14日温州一名未满16岁的男生,集体跑步时晕倒送医抢救无效身亡。
4月24日周口郸城县一名初三学生上体育课绕操场跑了几圈后猝死。医院只说是猝死!家长怀疑是与戴口罩运动有关!

有人认为戴口罩剧烈运动时会呼吸困难,的确是这样。因为现在人们戴的口罩都是医用一次性口罩,医用一次性口罩面体和拉紧带组成,其中口罩面体分为内、中、外三层,内层为亲肤材质,中层为隔离过滤层,外层为特殊材料抑菌层。所以戴口罩剧烈运动就会使人感到憋闷,呼吸困难,特别是体质不好的人,更容易缺氧。加之,现在天气炎热,好多人走路戴口罩都会觉得憋闷,别说是在体育场上剧烈运动的中学生了。
不仅仅是剧烈运动、上体育课人员之间保持1米以上距离不戴口罩,睡觉时也不要戴口罩。5月6日海南省相关部门发紧急通知学生睡觉时间不戴口罩。

5月7日贵州发布医用口罩使用指引,体育课间距1米以上不用戴口罩。

西瓜老师温馨提示:
哪些学生不适合上体育课、不适合剧烈运动,体育老师老师和学生自己都要心中有数,比如:患有器质性心脏病、肺结核、哮喘病、严重支气管炎、急、慢性肝炎、急性胃炎、肺炎、咽喉炎、感冒发热者都不适合剧烈运动。但是,很多学生不知道有些疾病是不可以剧烈运动的,常常带病参加剧烈运动。这样,不仅使疾病加重,甚至可能危及生命,非常危险!同时,学生在体育课上感觉不适要及时感知体育老师。

多地发紧急通知叫停体育课戴口罩,是为了孩子的健康,利于孩子正常上好体育课。但是,孩子们一定要注意,上体育课时人员间距必须在1米以上,同时上完体育课回到教室相对比较密闭的空间后,一定要及时戴好口罩。

欢迎阅读,感谢阅读!点击关注,即可了解更多教育热点!一路有你!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