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51|回复: 0

谭雅玲:美元以弱示人目的何在?

[复制链接]

51

主题

51

帖子

175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75
发表于 2020-5-6 21:02: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源:新浪财经
文/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作家 谭雅玲
上周(4月25日至5月1日)外汇市场重要经济数据普遍不良压制汇率突出,但比较之间的更差状态对汇率驱动明显,而美欧比较超乎预料,美元贬值有所维持。一周美元指数从100.0366点下至99.0591点,贬值0.97%;区间高低为100.3196点和98.7646点,振幅1.55%。其中欧元兑美元汇率最终收盘在1.09美元,比较经济数据好于美元比较意外。英镑兑美元汇率收盘为1.24美元,自身不良显得较为严重。瑞郎对美元汇率最终稳在0.96瑞郎水平,中性基础保持窄幅波动。

日元对美元汇率最终收在106日元,与美元贬值连接紧密。加元对美元汇率有高到低收在1.40加元,石油两地影响不一样较复杂。澳元兑美元汇率在突破上至0.65美元之后,周内保持0.64美元收盘稳定。新西兰元兑美元汇率与澳元走势同步,0.61美元之后稳定0.60美元收盘。我国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在岸微弱升值受制美元,一周只有4天交易的收盘从7.0864元上至7.0632元,幅度0.32%;区间为7.0897-7.0476元,振幅0.59%。离岸5天交易日汇率从7.0936元贬值至7.1321元,幅度0.54%,这与在岸倒挂趋势反比明显;区间7.0480-7.1402元,振幅1.3%。人民币离岸贬值趋势加强对我国节后在岸具有影响是重点。
全周外汇市场经济数据影响是关键,央行例会基本在预期之中,汇率受制因素在比较之间的差异摆布,尤其技术和主观意愿主导较为明朗。
1、央行例会紧张关注和救助观望为主。一周主要央行例会密集发布决策声明,实际结果与预期基本一致,其中疫情备受关注和前景依然不确定是重点。各国应对疫情的前期发力较为明显且有力度,目前政策和资金救助处于过渡和观察期,进而政策宗旨表态严峻性突出,发力现实维持观察期明确。美联储是焦点,其对疫情依然表示高度关注,但利率维持0.00-0.25%点不变,并且市场观察认为一直到明年3月美联储将维持这一水平。
由于疫情产生的美国居家使得大半经济活动被迫停止,美国经济增长几乎瞬间戛然而止,经济冲击深度及持久将难以预料,经济学家与美国政府官员分歧和争论渲染而起。短期有关美国经济V型复苏,从短暂的打击中快速反弹;U型复苏,未来需要花费更多时间才能弹离底部;W型复苏,疫情反复与复苏力度叠加日益增强,其前景或超乎预料,经济萧条到经济快速增长无教科书理论逻辑指引与参考。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则认为经济复苏过程会比“W”型更加曲折。他认为现在的所有经济预测都高度不确定,美国经济将可能至少在一年或更长时间內经历一系列的起起伏伏。随即欧洲央行主要利率水平不变,但政策节奏有所强化,未来实施将难以评估有效结果。全球疫情已经导致货币政策极致状态,政策效应与疫情叠加不良目前依然难以明朗,未来经济偏负面压力将考验货币政策的执行与抉择。
2、经济不良之间的比较逆转惯性超预期。其中美国经济第一季度增长为-4.8%,这是2009年以来美国经济最差数据,与前值比较反差巨大,其中失业与消费影响是重点,这对美元贬值下行100点具有重要关联。加之国际石油价格暴跌之后低位徘徊并未消停,这对能源企业形成夹击作用,企业破产预警接连不断,美股下跌是周内美元贬值惯性的关联刺激。
美股周五收跌,纳指下跌3.2%,道指跌620点,大型科技公司财报令人失望,经济数据悲观之后,周末美国总统特朗普威胁将就冠状病毒疫情采取报复行动,周末美指一度下行至98点。疫情对经济的冲击益发严重,美国衡量工厂产出指标4月为1948年有纪录以来速度最快的萎缩,导致制造业就业人数急剧减少。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周五数据显示,工厂产出指标下降20多点,至27.5,就业指数下滑至27.5,为近71年以来最低水平。指数低于50表明活动萎缩。最新数据显示经济正迅速恶化并迈进衰退。ISM制造业指数的下降程度小于预期,下降7.6点,至11年低点41.5。Markit4月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从3月份的48.5下降至36.1;上年同月为52.6。高于50表示扩张;低于50表示萎缩。美国经济压力明显加重。
3、欧洲经济面好于美国偏弱时滞存在缓冲。在美国经济数据发布之后原本预计美元贬值难以推进,但不料欧元区经济第一季度负增长弱于美国为-3.3%,这给与美元贬值刺激助力,欧元升值存在不夯实的基础,欧元区乏力是不争事实,偏弱时滞性相对周期是与美国经济比较的时间差别。欧洲经济首先是英国经济4月制造业PMI为32.6,这创历史最低;产量、新订单、雇佣和出口业务均创下历史性收缩。
其次是欧洲央行最新经济预期,预计今年欧元区GDP将在温和、中等和严重三种设想场景下跌5%、8%和12%;如果在严重情况下,预计第二季度实际GDP可收缩15%,然后在第三、四季度分别增长6%和3%,GDP直到2022年年底才可恢复至2019年年底的水平。对此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连恩表示,未来将会在必要情况下调整紧急抗疫购债计划(PEPP)。他强调第二季度经济萎缩将会更加明显,信心指数表明需求将持续保持低迷,通胀前景存在很大不确定性。未来美欧通胀差异性将加大欧元潜在风险,暂时性刺激欧元升值不是利好信号,反之是更大的风险动向。
预计本周外汇市场波动相对剧烈,美元指数依然是重点,其最大的考验是贬值可否持续,实际外部环境依然难以使美元发挥贬值,不得已升值具有压力。尤其我国人民币在五一内在交易时间减少中的外部动荡将使得人民币贬值趋势有所增强,离岸假期移动贬值手法含义较诡异,但最终与美元关联为主,趋势性选择处于重要阶段。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