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10|回复: 0

疫情防控期间接受下属单位宴请,黑龙江同江一局长被免

[复制链接]

250

主题

250

帖子

762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62
发表于 2020-5-6 21:00: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4 月 30 日晚,黑龙江省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与佳木斯市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同步发布了对 5 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件的通报。其中一起在疫情防控期间违规聚餐的案件,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关注——同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原党组书记、局长马明福,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接受下属单位宴请受到免职处理。


中央八项规定实施多年,早已深入人心,况且还是在疫情严峻时刻,本应以身作则的党员干部,为何会有如此举动?事情还得从一个举报电话说起。
4 月 21 日 12 时 45 分,同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赵玉良接到电话:" 我要举报市人社局局长马明福,在疫情期间参与聚餐…… "
同江市纪委监委迅速行动。12 时 55 分,核查组在同江市吉祥大锅台饭店包间内,将正在聚餐的 8 个人堵了个正着。而此时距离马明福进入饭店参加聚餐,仅仅过去了 45 分钟。
经调查取证,马明福在疫情防控期间接受下属单位宴请、违规聚餐问题水落石出。
当天上午,同江市知青农场的一起土地纠纷诉讼案在市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知青农场各委派一名律师作为代理人出庭,知青农场法人代表、知青农场原场长及法律顾问等 5 人参加庭审。
中午休庭后,知青农场原场长邀请大家到吉祥大锅台就餐,并给马明福打电话说有工作要汇报,邀其到饭店一起吃饭。
接到电话后的马明福并没有太多犹豫,只用了 8 分钟就赶到了饭店。
据同江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李剑飞介绍,佳木斯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第 21 号公告第二条明确规定 " 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不聚集、不聚餐 "。疫情防控期间,马明福不仅未对下属单位聚餐予以制止,还参与下属单位宴请聚餐,给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不良影响。
同江市委高度重视,4 月 23 日,也就是违规聚餐的两天后,马明福受到免职处理,其他违纪人员分别受到相应处理。
"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违规参与聚餐,不仅没有起到以身作则的表率作用,反而给疫情防控工作添乱,现在想来真是很后悔。" 马明福十分惭愧地说。
潇湘晨报综合黑龙江省纪委监委网站官方公众号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