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71|回复: 0

这波更新很必要!360手机卫士为用户隐私推三重防护

[复制链接]

61

主题

61

帖子

201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01
发表于 2020-5-6 15:55: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你存储在手机相册里的证件照、照片里的位置记录、短信里的消费记录信息,很可能让你变成“透明人”。日前,360手机卫士推出“隐私防泄露”功能,针对用户手机相册、位置信息、消费记录短信等个人隐私泄露高危点和盲区,打造“三重防护”,帮助用户避免隐私“裸奔”。
“当前智能手机普遍存在三大隐私泄露风险点,一是保存了含有个人敏感身份信息图片的手机相册;二是手机照片里可能保存的用户位置记录;三是包含消费记录、支付验证等信息的短信。”360安全专家表示,这些隐私信息也是用户容易忽略的盲点,且直接关乎用户的财产安全和人身安全。

据悉,针对以上三大隐私泄露高危盲区,360手机卫士此次“更新”主打三大安全能力。第一项能力“对症”手机相册中的隐私照片泄露风险,这些照片主要包括存储在用户相册中的身份证、驾驶证等包含隐私信息的证件类图片,一旦被盗用后果严重。360手机卫士可及时提醒用户进行处理,降低泄露风险。
第二项能力则聚焦于防范用户位置记录泄露。当前几乎所有智能手机的拍照功能,都具备识别拍摄位置的能力,而一旦这些包含用户位置的照片被泄露或者发布到社交网站上,就暴露了拍照者的地理位置及相关信息。因此,360手机卫士为用户提供了“检测”和“擦除”两种功能,用户可以通过扫描检测出包含位置信息的照片,并及时擦除照片原数据中的完整位置信息,避免泄露。
第三项能力则聚焦于降低用户的消费记录泄露风险。虽然当前社交软件不断普及,已经逐渐替代了手机的短信功能,但是短信依然承担着很重要的用途——银行、支付软件的短信验证功能。360手机卫士的隐私防泄露功能利用对历史短信的深度扫描,检索出其中可能存在泄露个人身份及财产信息的短信,并及时提示用户进行处理,为用户建立起“协查、警报、处理”的全方位守卫措施。
在做好用户隐私防护的同时,360手机卫士也一如既往严守隐私防护底线。“用户在使用隐私防泄露功能前,我们会充分保障用户知情权,只有获得用户授权,我们才会对用户相册、短信等信息进行扫描,而且扫描行为只在本地进行,不会对数据进行任何传输”,360手机卫士相关负责人强调。
隐私泄露是当前亟待解决的问题。不久前,某远程视频会议软件发生用户信息泄露事件,引发大众担忧。此次360手机卫士推出的“隐私防泄露”功能正当其时。
实际上,近期360在守护用户隐私方面频出“重拳”。2019年10月,面对高发的偷拍事件,360手机卫士宣布推出“摄像头检测”功能,帮助用户发现隐匿在暗处的可疑摄像设备。这一功能主要通过对联网摄像头的连接特征、通信方式特征做分析,从而进行识别。该功能填补了移动安全领域在个人隐私方面保护的空白。
“隐私安全已经成为移动安全领域的重要一环,隐私一旦泄露就可能酿成严重的安全事件”,上述360手机卫士相关负责人表示,360将针对用户隐私泄露的痛点、盲点,充分利用360安全大脑的尖端技术优势,发挥360手机卫士在移动安全领域的十余年积累,为用户打造更完善更贴心的移动安全服务生态。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