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17|回复: 0

反转!那份指责中国的报告,外媒称“五眼联盟”否认了

[复制链接]

297

主题

297

帖子

909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09
发表于 2020-5-6 18:28: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参考消息网 5 月 6 日报道 英国《卫报》网站 5 月 4 日发表题为《" 五眼联盟 " 反驳 " 新冠病毒出自实验室 " 说法》的报道称,英国情报部门消息人士说,目前没有证据表明新冠病毒泄漏自实验室。这与美国政府最近的说法相悖。
据《卫报》报道,消息人士坚称,澳大利亚《每日电讯报》披露的一份指责中国掩盖疫情的 "15 页卷宗 " 并非来自 " 五眼联盟 "(由英国、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和加拿大组成的情报共享联盟)的情报。
报道指出,英国和 " 五眼联盟 " 其他国家的情报机构担心自己会被卷入不断升级的国际紧张局势。
英媒援引消息人士的说法称,没有任何迹象表明是实验室泄漏导致了本次疫情。曾与武汉病毒研究所合作过的美国科学家补充说,这个研究所的安全标准堪比西方同类机构。
英媒称,澳大利亚《每日电讯报》近期发布的一篇报道援引了其所谓的 " 相关西方政府 " 编纂的一份报告。
澳大利亚情报部门消息人士很快表示,他们认为报道是基于公开来源的材料。一名消息人士说,报道中出现的信息最有可能来自美国," 我本能的反应是,这是一种工具,用于构建反叙事和向中国施压。因此,最重要的是其背后的意图 "。
唐宁街称,英国就情报问题不发表评论。不过英国消息人士表示,他们不承认这份卷宗是根据英国情报机构提供的机密情报整理的。
另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 5 月 4 日报道,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支持特朗普有关新冠病毒源自武汉一个实验室的说法。不过美国情报机构说,他们尚未就此问题得出任何结论。
美媒称,包括蓬佩奥在内的一小撮高级官员正在推动美国间谍机构寻找证据,以支持武汉的实验室是疫情源头的说法。
一些美国情报分析人士担心,美政府官员施加的压力可能会使有关病毒来源的最终评估失真,而美情报机构会被当成 " 政治武器 "。
美媒评论称,如果美国政府继续沿蓬佩奥和特朗普近几天开辟的路走下去,情报分析人士无疑将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得拿出支撑美国领导人结论的一些可靠证据。但这可能会非常棘手,就像小布什政府当年那样。在入侵伊拉克时,小布什政府受到压力而公开它收到的有关伊拉克正在制造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评估材料,结果那些证据是有缺陷的。
又据塔斯社 5 月 4 日报道称,英国国防大臣本 · 华莱士认为,应在全球战胜疫情之后再调查新冠病毒出现的原因。华莱士 4 日接受英媒采访,他在评论特朗普对华言论时作出上述表态。
华莱士认为,现在关于中国或其他国家应为疫情负责的臆测或争辩 " 无助于英国抗击疫情 "。
他说:" 我真诚地认为,应该从这次疫情中吸取教训。在疫情结束后,国际社会和我们自己都必须反思其后果。"
华莱士对澳大利亚《每日电讯报》此前发表的报道不予置评。该报声称获取了 " 五眼联盟 " 关于中国隐瞒疫情的报告。
栏目主编:顾万全 本文作者:参考消息网 文字编辑:李林蔚 题图来源:图编制作 图片编辑:徐佳敏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