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59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分享五道家常美食,好吃又下饭,上桌连汤汁都不剩!

[复制链接]

50

主题

50

帖子

184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8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5 20:50:2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俗话说得好,民以食为天,吃从来是都是最重要的事,人们热衷于追求美味的食物,小编为大家来推荐美食,喜欢美食的你千万不要错过!
导语:分享五道家常美食,好吃又下饭,上桌连汤汁都不剩!

豌豆尖扒蟹味菇
原材料:豌豆尖100克、蟹味菇250克、小香葱1根、尖椒一个半、黄椒一个半、蒜头1瓣、盐1/2汤匙(3克);
作法:1、将蟹味菇扒开,在盐水中浸泡40分钟后,用清水冲净。锅中倒进冷水大火烧开后,放入蟹味菇焯烫二十秒左右后捞起来预留;
2、用焯烫蟹味菇的水再次将清洗的豌豆尖焯烫十秒左右后捞起来预留;

3、红黄椒去蒂去籽后清洗,切割成和蟹味菇长度尺寸的段,小香葱切条。蒜头切成片;
4、锅中倒进油,放入大蒜炸成香气后,放入蟹味菇爆锅两下,倒进小香葱段和红黄椒段炒半分钟后,倒进豌豆尖再加入盐,煸炒两下就可以起锅。时间不必长时间,不超过15秒钟就行。不要加味精和鸡精。

杂烤土豆
原材料:大土豆两个火腿2片意大利硬奶酪丝50克无盐黄油30克小香葱一根法香少量酸奶2汤勺(30ml)盐1/2汤匙(3克)黑胡椒粉碎1/4汤匙(一克)
作法:1、将马铃薯清洗,放入锅中,水开后再次用大火蒸三十分钟。火腿剁碎粒,小香葱剁碎,法香剁碎;
2、把蒸熟的马铃薯对半割开,用汤勺挖到心里,产生1个马铃薯碗。将紫薯泥,火腿碎,小香葱碎,法香碎,无盐黄油,盐,酸奶和黑胡椒粉碎倒进,搅拌均匀;
3、将拌和好的紫薯泥盛回马铃薯碗中,撒上奶酪丝,电烤箱230度,中层烤十分钟就可以。

木耳娃娃菜
原材料:娃娃菜250克(2或3棵)干木耳一把(约十五朵)小葱片6片生抽酱油1汤勺(15ml)白砂糖1/4汤匙(一克)盐1/4汤匙(一克)
作法:1、将干木耳放入器皿中,倒进5倍的凉水,浸泡40分钟。待木耳彻底泡软后除掉硬根,用力将木耳掰成一大口尺寸的朵。
2、把娃娃菜叶片剥开,清洗再切成片。汤锅中倒进冷水大火烧开后,倒进木耳焯烫2分钟后捞起来预留。
3、锅中倒进油大火加热至7成热,放入小葱片进行爆香,倒进切完的娃娃菜,用铲子快速煸炒,当小孩青菜叶变松后,倒进木耳,淋入生抽酱油,添加白砂糖和盐,煸炒匀称就可以。

剁椒辣炒小白菜
原材料:小白菜300克麻椒十粒剁椒1汤勺(十五克)盐1/2汤匙(3克)
作法:1、小白菜切去头顶部后清洗,放入沸水中焯烫十秒左右后捞起来,控干水分,切割成6厘米长的段。
2、锅中倒进油,借着冷油的时候放入麻椒,低火加热,嗅到麻椒味道飞出(麻椒色调变深,但别发黑哈),用铲子将麻椒捞起来。
3、放入剁椒炒出香味,倒进小白菜煸炒两下,加入盐就可以起锅,千万不要炒太长期哈!!!

茄子青椒炒豇豆
原材料:长条茄子1根辣椒1根小红辣椒4根豇豆200克蒜头4瓣
调味品:西班牙橄榄油4汤勺(六十毫升)生抽酱油1汤勺(15ml)白砂糖1/2汤匙(3克)盐1/2汤匙(3克)
作法:1、豇豆清洗,切割成1厘米长的粒。辣椒切片,小红椒切成片。蒜头削皮切成片。将茄子去蒂清洗,切割成2厘米尺寸的丁。
2、锅中倒进橄榄油,大火加热至7成热时,放入茄丁,爆锅3分钟,待茄子变松变熟后盛出。

3、假如煎过茄子的锅中没数油存留了,就再倒进一点,大火加热至4成热时,放入大蒜片曝出香气后,倒进豇豆粒煸炒3分钟,再倒进青红椒炒二十秒左右,最终将炒好的茄丁倒回锅中。
4、淋入生抽酱油,添加白砂糖和盐,煸炒匀称就可以。
好啦今日的美食制作就到这儿了,本文由肖姐做美食原创,大量特色美食欢迎关注并收看下一期內容!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