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59|回复: 0

别克GL8的真实25%偏置碰撞?

[复制链接]

242

主题

242

帖子

742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42
发表于 2020-5-5 02:17: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别克 GL8 作为国内“标杆”合资 MPV 车型,在 2019 年实现逆势增长的趋势。然而就是这款拥有不错销量增长的 MPV 车型,在此前中保研 C-IASI 获下让人心寒的结果,以致于该车型在网友心理留下“不安全”的印象。


日前,网络上流传出的一段视频,凸显了 GL8 的真正实力,在经历 25% 小角度的正式碰撞下,却没有像在中保研 C-IASI 碰撞测试下这么损失惨重。
从这段行车记录仪的录像可见,一辆白色的 GL8 从远处已经跨越双黄线,笔直的行径在逆向道路一段距离,但由于视频车辆未能及时作出相关反应,直至最后接近一刻才向右打方向,以致于和 GL8 迎面相撞。
由于碰撞事故相对严重,双方驾驶员均及时送往医院医治,为此,随交警人员到来,也未能了解具体情况,只能向在场目击者进行了解。得知情况为双方均只有驾驶员一名,而且当时车型较快,也因此使得双方造成不小的伤害。


从两辆车的碰撞情况来看,均造成重大损害,其中黑色的奥迪 A6 轿车较为严重,几乎接近报废的情况,前机盖、前保险以及前保险杆都在碰撞下导致严重变形,所以猜测前发动机内的部件损害必然很大。此外,奥迪 A6 的驾驶员 A 柱部分已出现严重的变形,甚至呈 90 度,以及车门处也同样处于严重变形状态下。




而别克 GL8 的碰撞情况也同样如此,碰撞情况致车辆左前侧发动机、机盖已出现严重的变形,但未像在中保研 C-IASI25% 的偏置碰撞测试下,导致的严重溃缩,轮毂也未有出现位移情况。此外,A 柱部位没有出现明显弯曲,同时,车辆内部的安全气囊均已弹出。




为了了解具体情况,交警人员也来到医院进行了解。先是找到 GL8 的车主,该车主也承认是自己过错导致的事故,具体原因是自己在驾驶过程中,低头拿东西而分散注意力导致,也同意接受全责处理。不过,从别克 GL8 的车主情况来看,并没有明显大碍。而奥迪 A6 的车主处理颈椎和嘴巴受到一定伤害外,也没有太大伤害。也说明在这起事故中,GL8 还是起到一定保护作用。
至于 GL8 在网友眼中一直留有“不安全”的印象,也正是因为别克 GL8 车型,在北美市场因为安全未能达标而导致停售,成为国内特供车型。以及在中保研公布的 2018 年中保研第二批车型碰撞测试的结果中,别克 GL8 被评为“不及格”的评价。




其中 25% 小角度碰撞测试中,GL8 出现 A 柱严重变形、撕裂导致撞击假人头部,另外方向盘在碰撞中位移过度、导致正面安全气囊没起到应有作用,且侧面头部安全气囊没有正常展开,因此驾驶员生存概率极低,获得差评(P)。和侧面碰撞测试中,由于 B 柱根部约有 1/4 撕裂,导致 B 柱入侵内厢较多,驾驶员躯干部分受冲击严重,并有车顶出现隆起的情况,因此获得一般 ( M ) 的评级。
所以这样的结果也难免会遭到不少网友的吐槽。据了解,中保研在测试中采用的是上汽别克 GL8 2017 款 28T 舒适型,而辅助安全测试中,采用的是 2017 款 28T 旗舰型。


值得注意的是,自 4 月 12 号别克上市定位更高及更豪华别克 GL8Avenir 版本后,于今晚又将上市旗下别克 GL8 和别克 GL8 ES 版本而提高自身在国内合资 MPV 市场的竞争。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