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61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没有谷歌缓慢前行,没有HMS寸步难行?华为手机销量暴跌原因出现

[复制链接]

42

主题

42

帖子

150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5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4 15:56:0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文|科技在前方
2020年,虽然全球共处特殊时期,但是手机行业的激烈竞争依旧在持续着。只不过受到疫情的影响,全球手机市场整体出货量处于下滑状态,而各家品牌的市场地位也有了新的变化。其中,损失最大的莫属全球前三巨头三星、华为和苹果。

根据近日,市场调研机构Canalys发布了2020年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销量报告显示,在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下滑了13%至2.72亿部。三星依旧以5960万台的出货量及21.9%的市场份额稳居世界第一的宝座;华为以4900万台的出货量继续蝉联全球第二,市场份额为18%;苹果则以3700万台的销量,位居全球第三,市场份额为13.6%;第四第五分别为小米和vivo的3020万台、2420万台。

从图中数据不难看出,在前五手机品牌厂商当中仅小米和vivo保持增长之外,其他手机厂商的出货量都出现了暴跌的趋势,其中大家关注颇多的华为手机出货量跌幅高达17%。值得一提,此前市场调研机构Counterpoint发布的数据,在2020年第一季度中国智能手机销售同比下降22% ,但是华为在国内市场一季度的销量却保持了同比6%的增长,达到了2780万部成为了前五厂商当中,唯一保持增长的厂商。

也就是说,在华为全球4900万的出货量中,仅中国就占据了三分之二还多,接近3000万台,而国外市场的出货量,仅为2000万部左右。从华为国内国外手机的出货量及全球出货量下跌17%的数据可以看出,华为海外市场的销量的“含金量”略微低一些。不仅如此,根据Canalys透露的消息,华为一季度的海外出货量暴跌了35%。那么导致华为手机下滑的原因,除了受疫情影响外,谷歌GMS的断供对于华为海外市场的影响也是一大关键因素。

众所周知,2019年5月16日,美国将华为加入了“实体清单”。这预示着谷歌不得不对华为禁用自家GMS服务,而GMS服务又是海外市场的关键,对于海外用户而言,目前也依旧非常依赖于谷歌的GMS服务。因此,华为一季度海外市场的跌幅,与此事件有着密不可分的关联。难道说没有谷歌的华为手机在海外市场真的就寸步难行了?
对于海外消费者而言,虽然华为推出了自家的HMS服务,但是用户仍需要一定的时间去习惯、去接受。毕竟目前谷歌的生态下已经有高达近300万APP,而对于华为HMS生态系统而言,目前也仅仅只有可怜的数十万个APP,二者之间的实力差距也是非常的悬殊。

对华为而言,华为想要在短时间内打造成与谷歌生态相匹敌的HMS服务生态几乎是不太现实的事情,因为一套完善且成熟的生态系统需要花费很长的时间。但是华为正在想尽一切办法进行加快HMS服务的逐步完善,比如:花费10亿美元重金鼓励开发者基于华为提供的架构开发软件,以及打破行业规则重新制定了开发者分成的规则,吸引更多的开放者投入其中。

因此,华为手机在没有谷歌GMS服务后,暂时出现了市场份额暴跌,但当海外消费者对华为HMS服务逐步接受时,华为海外市场份额不仅会逐步的恢复还有望实现一次大的突破性增长。总的来说,没有谷歌华为并非寸步难行只是缓慢前行,而没有自建的HMS服务生态华为才真的寸步难行!
本期讨论:华为会彻底失去海外市场吗?欢迎讨论区讨论!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